房企:正逐步收缩银行信贷比例 新政影响不大

  7月19日,央行发布最新通知,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居民的金融支持力度。

  对此,九龙仓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廖志宇表示,当前九龙仓正在积极探索信托基金融资模式,未来会更多地采取直接融资,并逐步缩小银行信贷的比例。在其看来,此次央行放开贷款利率对公司的融资不会带来具体影响。不过,廖志宇认为,央行此番新增将有利于压缩房地产泡沫,促进行业稳健发展。

  自6月中旬,国内银行系统传出“钱荒”信号至今,房企的融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房企IPO及再融资即将放开的传言遭证监会否认。有分析指出,国内政策对房企股权融资还不支持,预计房企内地再融资闸门短期难启。与此同时,房企的海外融资则不断传出捷报。在此背景之下,今日开始实施的央行新增被视为房企在国内的融资的转机。

  不过,国泰君安高级经济学家、复旦大学兼职教授林采宜认为,央行放开贷款利率只能让大企业或是垄断性企业受益,中小企业融资将依然困难,而放开农信社的贷款利率上限倒是增加了小微企业获得贷款机会,前提是支付更高的融资成本作为风险溢价。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