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漏水用上尿不湿漏了十年物业称没钱做防水

提要:北京又到雨季,在东城区永康胡同1号院8号楼,人们“谈雨色变”。居民翟女士家的漏雨位置位于卧室靠近窗户的地方,原本平整的天花板上起了皮,甚至依稀露出了水泥。与居民们要求维修房屋正相反,物业此时正忙着将楼顶的阁楼装修往外出租。

  北京又到雨季,在东城区永康胡同1号院8号楼,人们“谈雨色变”。由于房顶漏雨严重,住在8号楼顶层的十余户居民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滴水和墙皮脱落现象。连续几天,居民们纷纷致电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希望能够解决多年的老难题。

  永康胡同1号院8号楼是一座6层的居民楼。居民说,这座楼从入住到现在也就十年出头。按说,房子并不算老旧,可是一到下雨天,住在顶层的居民便非常紧张。“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有时候外面雨停了,屋里还在滴水。”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顶层的几户居民家中看到,居民们所言并不夸张。

  居民翟女士家的漏雨位置位于卧室靠近窗户的地方,原本平整的天花板上起了皮,甚至依稀露出了水泥。记者看到,天花板墙皮脱落的面积大约有1平方米。翟女士说,这是她家漏雨比较厉害的一处,除此之外,书房也出现了渗水的痕迹。记者又来到与翟女士相邻的两户,这两家居民也表示,下雨时屋里会滴水,天花板还会往下掉墙皮。

  在另一单元的马女士家,天花板漏雨的情况更为严重。在客厅,原本是白色的天花板变成了乳黄色,一处漏雨的位置正好位于电视机上方。卧室的天花板像是被划开了一个一米多长的口子,在漏雨位置的正下方,地板上竟然放了一块尿不湿。马女士无奈地说,一到下雨天,她家就漏得特别严重,由于家里面积小,摆一堆水桶出来进去的也不方便,于是就想了这么一个办法。“尿不湿能吸水,收拾起来还方便点儿。”

  据了解,8号楼6层共有18户居民,几乎家家都存在漏雨的问题。居民们没有办法,只好靠挪床来躲雨。翟女士说,她第一年就发现了房子漏雨,但是一直得不到解决。居民们每次找到小区的“兰基物业”,物业都是以没钱修为理由推脱。

  后来居民找到东城区的小区办,一位工作人员给居民们“支招”,让居民自己找一家防水公司进行评估,然后各家出点钱维修。“这不应该是我们的职责,况且整座楼楼顶做防水的价格也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范围。”翟女士说,她仅仅请人做了阳台的防水就花了500元。

  与居民们要求维修房屋正相反,物业此时正忙着将楼顶的阁楼装修往外出租。居民们说,楼顶的阁楼属于违建,6月11日城管曾责令其停工,但过后不久,楼顶的施工又继续了。其间,物业曾带着房客过来看房,其中还有外国人。居民们说,如果楼顶的阁楼真的住人了,再做防水就不可能了,于是他们对此都非常反对。

  “本来从平房住进楼房挺让人高兴,但自打我们住进来就没消停过。”居民们希望,困扰他们的漏雨难题能够得到解决。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