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首周超6成城市成交下跌 开发商不缺钱拒绝降价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梁倩2013/5/7 16:11:45 新浪地产

  上周,房地产交易市场仍然难改下滑趋势。数据显示,在4月29日到5月5日一周内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六成以上城市成交同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继上上周的6个城市迅速扩充至26个。

  数据显示:4月29日到5月5日,全国主要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40564套,成交继4月2、3周继续下调。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5月第一周出现成交量高位回落主要原因在于各地对于“国五条”调控政策执行力度不一。再加上主要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都在限制新建住宅的预售价格上从重从严,导致了短期内预售项目明显减少。

  “政府希望能限制新房供应价格,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是限制了供应。”张大伟说,房企资金链的向好是房企坚持价格的最重要因素。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日,已有10家房企公布4月销售业绩,达333.1亿,较3月份的416.63亿环比下滑20%。但需要注意的是,此10家房企前四月销售业绩已达1455.5亿,大部分出现明显的同比上涨。

  张大伟表示,正是大部分房企资金较为宽裕,短期内即使调控加码,房企全面选择降价的可能性也不大,这也凸显了本轮调控的难度。因此,他认为,如果把4月看作适应政策的首月,成交量快速下滑,那么5、6月将是房地产市场调整月份,成交量与价格均将维持相对稳定的状态。若地方政府在信贷等相关政策有收紧,则将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实质影响,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体现。

  二手房方面,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517套,还不到去年12月及今年1月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近8成,而均价环比上周小幅上涨1%。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由于市场仍在观望,新增房源量持续下降,也造成二手住宅市场整体交易难度上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4月最后一周的54城成交量为68285套是呈上升势头。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