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将对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正向激励

  4月22日,记者从广西银监局召开的2012年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对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实施正向激励,对于积极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且成效显著、风险管控水平良好的银行,给予监管扶持和政策倾斜。

  据了解,广西银监局对服务小微企业成绩显著的银行给予政策倾斜,包括支持银行一次同时申请筹建多家同城支行,对相关银行实施“定向宽松”的资本占用,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以鼓励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执行差异化考核标准等。

  同时,广西银监局还鼓励各家银行做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努力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授信户数占本行全部授信客户数比例超过60%、授信余额占本行全部授信余额比例比上年平均水平有较大提高的目标。

  据悉,截至2012年末,广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05亿元,比年初增加742亿元,同比多增3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速25.92%,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幅10.0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29.17%,同比上升2.28个百分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1亿元,同比增加89亿元,增幅59.1%,全面实现银监会提出的“两个不低于”目标。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