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暴增五成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快报作者:冯艳丹2013/4/22 8:05:10 新浪地产
新快报讯记者冯艳丹通讯员王文森严洁报道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高速增长50.5%、74.4%。广东省统计局昨日对外公布今年一季度广东经济数据。

  广东省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昨日公布

  新快报讯记者冯艳丹通讯员王文森严洁报道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高速增长50.5%、74.4%。

  广东省统计局昨日对外公布今年一季度广东经济数据。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13年1-3月,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12.88亿元,同比增长8.5%。放眼全国横向比较,广东GDP增速比全国高出0.8个百分点。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代表委员满场热议“江苏追广东”。从一季度的数据看,广东省GDP增速比江苏和山东都低,不过比浙江高0.2个百分点,比上海高0.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在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业的带动下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成为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3月,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696.57亿元,同比增长16.4%;商品房销售市场畅旺,加上同期基数较低,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高速增长50.5%、74.4%。

  在经历了去年的低迷之后,外需继续回暖,进出口较快增长。1-3月,全省累计完成进出口2891.6亿美元,同比增长37.7%,增幅比2012年全年提高30.0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628.6亿美元,增长34.3%,增幅比2012年全年提高26.4个百分点。

  广东经济发展面临两个问题

  ●首先,政策性因素对今年经济发展的影响会比较大。今年国家仍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金融信贷不可能继续保持上扬态势;新的房地产“国五条”政策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抑制作用。广东省统计局专家预测,今年接下来的三个季度,金融业和房地产业的增速很有可能有所放缓。

  ●消费市场偏弱是第二个问题。商品房限购、汽车限购、投资市场低迷客观上压制了部分消费,加上新的、大的消费热点没有形成,因此目前国内消费市场显得疲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