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5月检查建筑工程质量 重点督查保障性住房和轨道交通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广西将于5月份开展上半年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检查,督查在建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重点检查在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南宁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广西本次抽查的内容为各单位对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包括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和临边洞口安全防护情况;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和工程质量检测等有关单位及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等执业人员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目前,广西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正在加速建设中,施工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本次督查也涉及轨道交通。督查的内容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规范性文件贯彻执行情况;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监测、检测等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程风险管控,包括专项施工方案、监控量测等实施情况;检查应急预案制订、应急资源保障和应急演练等情况。

据了解,本次督查每个设区市抽查3至5个工程,县(市、区)抽查1至2个工程。对在本次督查中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对涉及的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及相关执业人员,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完)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