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收金401亿港元 中海拿地热情不减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杨晓敏2013/4/9 23:31:40 新浪地产
加上这一次,中海已经连续三个月销售超百亿。3月25日,中海在山东济南舜耕路济南职工科技大学南两地块拍卖会上参与了多次竞价,但可惜最终并未成功获得地块。

  加上这一次,中海已经连续三个月销售超百亿。

  4月9日,中海公布3月销售业绩,当月集团实现合约房地产销售额146.2亿港元,实现合约销售面积96.9万平方米。其中含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合约销售额15.6亿港元及合约销售面积15.3万平方米。

  截至3月份,中海累计合约销售额401亿港元及累计合约销售面积256.5万平方米。当然,中海宏洋贡献也不少,数据显示,中海宏洋首季录得合约销售额41.2亿港元及合约销售面积38.1万平方米。

  另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中海累计认购未签约额79.5亿港元及认购未签约面积49.9万平方米。

  从区域来看,3月份珠三角地区贡献最大,包括是合约销售额最多及合约销售面积最多的地区,其合约销售额达36.98亿港元,合约销售面积达27.23万平方米。

  对于新一轮“国五条”调控措施是否会影响到中海的销售,分析师普遍认为,因保持了一贯良好的销售表现,即使房地产行业再严厉的政策调控,故对中海的销售前景还是表示看好。

  大和总研发布报告称,中海在同业中具有优势,即使政策续带来不明朗因素,但仍然相信该公司营运模式有助支持盈利能稳定增长。

  此外,中海董事局主席孔庆平也表示,虽然让市场起到一定波澜。但不论房地产政策如何变化,中国的每个城市都有着发展的机会,不论是一线还是二三线城市。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存在着众多机遇,二线城市和中部地区都将是中海今年进入的目标,如河南、山西等地。

  此外,中海早前透露,预期今年新开工面积将超过1000万平方米,力争竣工面积900万平方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海3月份没有新增土地储备,但从中海近日在土地市场的表现来看,其在拿地方面还是表现颇为迫切。

  3月25日,中海在山东济南舜耕路济南职工科技大学南两地块拍卖会上参与了多次竞价,但可惜最终并未成功获得地块。

  另4月9日消息,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D-05-01住宅地块将于4月10日挂牌截止进入现场竞价环节,有报道透露称,中海将会参与该地块的竞拍。

  而孔庆平也曾在2012年业绩会上表示会不断增加土储,“今年该集团资本开支预算为1020亿元,较去年大增57%;其中,今年需付的土地款占220亿,预留作增加土储的开支为300亿,而建筑费用则约500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前三个月中海土地支出约50亿,仅为预留增加土储的开支的六分之一。今年公司累计新增土地储备292.7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权益土地储备263万平方米。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