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绿色建筑 LED照明潜力无限

自1996年启动实施绿色照明工程开始到现在,我国LED在建筑照明中日益受到关注。随着国家对绿色建筑的重视,对led照明产业的支持和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到2015年,LED照明应用产品很容易达到《规划》提到的目标。

  来源:能源世界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分最近联合发布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系统地阐述了在“十二五”期间我国在LED行业的发展目标、主要的任务、重点工程和扶持措施等问题,明确了促进LED照明节能产业产值年均增长应保持在30%左右,在2015年的要达到4500亿元,其中LED照明应用产品要占到总比例的40%,年产值达到1800亿元。

  目前我国在建筑上施工的能耗量要高于气候条件相近的其他国家很大一部分。然而在建筑工程里面,单单的照明一项施工建设的能耗所占比例的排名相对靠前。据测算,若将我国全部在用的白炽灯替换成节能灯,每年可节电48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近4800万吨,若进一步更换为LED照明产品,将带来更大的节能效果。所以LED照明产品建筑行业中的应用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新年伊始,国务院办公厅就转发了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出台有利于推动建筑绿化的进一步发展,接下来,还需强调部门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建筑与环境问题的专题性研讨,以迎接建筑绿化的春天。

  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建筑大有可为。打造绿色建筑,LED照明产品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潜力巨大。

  自1996年启动实施绿色照明工程开始到现在,我国LED在建筑照明中日益受到关注。目前室外照明采用LED的范例较多,包括路灯照明、庭院灯照明、航空障碍灯照明等。在供电方式上,有外部供电,也有太阳能光伏一体供电。而在室内照明中,应用于应急疏散照明和指示显示领域的较多,还有的用于停车场照明等,用于办公室、走廊、楼梯间的照明目前数量还不多,但也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

  随着国家对绿色建筑的重视,对led照明产业的支持和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到2015年,LED照明应用产品很容易达到《规划》提到的目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