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强强联手 推动LED照明产业新发展

提要:慧聪智能家居网3月29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SUD)、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光电子产品实验室(以下简称国检中心)、深圳LED产业标准联盟联合举办了一场大型LED照明研讨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3月29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SUD)、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光电子产品实验室(以下简称国检中心)、深圳LED产业标准联盟联合举办了一场大型LED照明研讨会。特邀专家在会上分别对LED行业发展趋势与现状、LED灯具欧美新能效法规、如何使用LM80/TM21进行LED产品寿命测试以及推衍LED灯具欧盟安全要求和RoHS新指令介绍这四个议题进行演讲。

  随着全球倡导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LED照明行业飞速成长,产值稳步提高。各界纷纷预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LED将成为整个照明行业中最热门,最有前景的项目。在2012年底,质监局、国检总局、工商局抽查全国各地的LED照明产品、节能灯、道路照明、消防应急灯具和电光源等的结果显示:LED照明产品合格率仅为51%。出口方面,2012年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通报我国出口LED照明产品共37次,其中,因爬电距离或电气间隙不充分致绝缘性能不佳而被通报29次。在LED照明产业前景大好,产业高速发展的当下,提升产品质量树立LED产业良好品牌和声誉是赢得市场份额的主要途径。

  在这种情况下,LED企业需要抓紧熟悉相关产品标准,了解并关注国际上尤其是欧盟发布的法规和指令,从产品设计源头上避免品质问题。还需要强化产品检验环节,严格按照相应标准条款的规定实施检验。此外提升企业品质控制能力,逐步完善企业在产品设计评审、来料检验、过程验证、成品检验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建立起完整的产品“品质链”也是当务之急。

  本次在举办的LED照明研讨会将会邀请到LED行业内知名企业的资深专家如国检中心主任、深圳LED产业标准联盟副秘书长蔡纯博士、TUVSUD南中国区能效经理黄璇博士、TUVSUD深圳分公司灯具产品部资深安全项目经理姚猛先生、TUVSUD深圳分公司灯具产品部资深能效项目经理付治新先生,以及TUVSUD深圳分公司电子电气化学部项目经理马亮先生一起探讨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和欧美市场准入要求,希望能够帮助LED照明企业合理高效地对产品进行设计,积极提升产品的质量性能参数,规范管理制度,加强产品品质控制以突破贸易壁垒,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检测与认证机构,TUVSUD致力于高效照明产品的检测服务。在原有安全设备的基础上,TUVSUD又引入美国蓝菲光学(Labsphere)等世界一流的光学测试设备,配备了整套光学测试系统,获得了美国NVLAP以及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有关高效照明产品的认可,与此同时,针对欧盟新的能效要求,TUVSUD也可以为LED照明厂商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关键词:LED照明  TUVSUD  蓝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