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城镇居民上半年人均收入增8.8%

  上半年,广东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跑赢了CPI,但是没跑赢GDP和财收。

  今年上半年,各级政府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65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增加10.5%,各地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19%。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7168元。

  上半年广东省城镇居民收入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 .2个百分点。广东省城镇居民收入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相比略高0.2个百分点;此外江苏省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同比增长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比广东略高0.3个百分点。

  广东省城镇居民收入6.7%的实际增长速度大幅跑赢了今年上半年2 .1%的CPI涨幅,高了4 .5个百分点,不过却没跑赢G D P和财政收入,跑输了GDP1.8个百分点,更是大幅输给了财政收入4个百分点。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