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川:高端楼盘风水营销正当时

据易居(博客)中国13城市客户地图高端客户调研结果显示,对于购房考虑因素中,将“购买楼盘时,对其所处区位环境的考虑,您认为最需要的是”的选项中,选择“风水比较好”的高端客户比例高达65%以上。

刘晓川

刘晓川

CRIC生态建筑工作室主任,易居房地产学院首席风水讲师,中国新生代易学名家,易学地产规划理论创建人,中国国学研究专家,风水大... [详细]

  据易居(博客)中国13城市客户地图高端客户调研结果显示,对于购房考虑因素中,将“购买楼盘时,对其所处区位环境的考虑,您认为最需要的是”的选项中,选择“风水比较好”的高端客户比例高达65%以上。

  伴随着中国房地产业、室内装饰及景观规划等行业的发展以及人们的精神文明不断提高,传统的风水学又重新受到人们的重视。加之社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使风水学主导的“和谐人居”、“天人合一”等思想再一次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风水学更是逐渐成为高端客户购房时考虑基本因子。

  有需求就有市场,当房地产低价开盘、偷送面积、赠送精装等司空见惯后,以“风水”为营销卖点的楼盘一经亮相,就见到了立竿见影之效果。风水营销既神秘,又富有文化内涵,具有小众特点,可以说风水营销是一种具有高使用价值的非典型性营销手段。

  风水与营销的结合,主要体现在开盘的择日,楼盘的命名,售楼处的风水布局,售楼风水解说,风水楼书的策划,平面广告中加入风水卖点,开盘蓄水的客户风水讲座等等……

  择日与取名体现的是风水中的“顺天应时”理念,《易》有云:“君子以作事谋始”,取一个祥瑞寓意的案名,选择一个吉利的日子进行开盘活动是整个销售成功的重要基石,此为天时。售楼处是整个交易过程中的活动最多的场所,排布好风水八方旺气汇集的售楼处往往人气鼎沸,此为地利。售楼员在售楼过程中若是能引导出风水的卖点则更容易打动客户,大大增加了成交量,此为人和。而楼书策划、风水广告、风水讲座等营销手段更能让广大潜在业主了解房地产公司在风水设计方面的良苦用心及整个楼盘的吉祥风水卖点,对于项目的知名度以及口碑有着很好的推进作用。

  我们反观市场上一些热销的高端项目,其中将风水理念融入楼盘卖点之中的,相比其竞品去化速度更快,溢价率更高。例如宁波新区的高端楼盘ART蓝海,该项目东临金家河、南临甬新排水干河,地块风水条件出色,形成了地块本身的尊处东方震卦位占尽地气佳运之优势。但是该楼盘在如此有优势的地理位置下却仍然卖的不温不火。2009年10月该项目负责人请刘晓川前往宁波进行了该项目的楼书文案风水策划,通过严谨的现场风水勘测,把该楼盘地理位置、整体规划、景观园林、户型特色等用风水文化表现出来,专门为大户型一号楼“半岛流云”制作了一份风水楼书,同期举办了意向客户风水讲座活动。当月客户反响热烈,短短的两个月内总销售就达到82套,平均成交价单价是20500元/平方米,比之前几个月的15000元/平方米成交单价大幅提升30%。

  与此相似的案例还有深圳澳城花园、深圳航天晴山月名园、广州翠城花园五期、广州汇景新城等等,这些项目或是邀请大师进行风水讲座,或是请大师设计风水楼书,更有项目直接聘请风水师全程参与建设规划的设计。这些项目在风水介入楼盘营销之后均取得了上佳的销售成绩。

  深谙地产营销之道的专家都会了解,营销当从拿地开始,风水营销亦如是。如果风水介入的节点更早一些,在选地、定位、规划阶段就充分介入,那么后续风水与营销的结合将更为顺畅与契合,楼盘的风水卖点也就更使人信服。纵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风水营销将其理论和实践手法运用于现代的营销领域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更是重新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之契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