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高端楼盘成交位居前 11月二手房成交再破两万套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东方网作者:徐运 张昱欣2012/12/9 8:06:30 新浪地产

  据《新闻晨报》报道,新盘市场成交火热,二手房市场在11月也悄然发力。各中介公司研究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二手房成交自7月以来再度超过两万套,这一数据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新盘不开使得“肥水外流”

  与一手市场一样,二手住宅市场在11月同样出现了翘尾行情。根据德佑地产的统计,11月,全市所有区县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了上涨,涨幅普遍在15%以上,相对而言,各中心城区的上涨幅度更大一些,黄浦、杨浦、静安三区列全市前三。

  中高端市场方面,11月全市中高端二手住宅(200万元以上)共计成交2823套,环比上涨32.8%。徐家汇(002561,股吧)、陆家嘴(600663,股吧)、世纪公园等传统中高端板块的成交金额位居全市前列,部分中高端楼盘的成交颇为火爆。徐家汇的东方曼哈顿在11月一举售出12套房源,陆家嘴的传统豪宅仁恒滨江园和世茂滨江花园也分别售出12和11套房源,世纪公园板块的香梅花园则成交了12套房源。

  也有部分板块二手房成交上升是因为这些区域的一手新房迟迟不开盘或没什么优惠而导致“肥水外流”。据中介门店介绍,受板块内多个一手房项目未开盘影响,刚需流入二手房市场的情况渐增,板块11月份成交增量5%-10%。有些购房者九十月份就等板块内一手房项目开盘,或者优惠幅度增大,但等到10月结束,部分项目依旧未开盘,多数刚需从而就近选择周边的二手房。如金地格林世界一套80平方米的两房房源,总价在140万-150万元左右,与一手房相比,相差10万-15万元,房龄也不长,在5年左右。有些明年需要结婚的新人年内就要购房,一手项目又迟迟未开盘,就会来买二手房。

  低端房买涨不买跌

  机构成交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全市二手房房价环比10月略涨,而成交量随着部分买家追涨入市,也再度呈现回升之势。

  根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对上月全市二手房成交排名前40板块(松江新城;浦东金桥(600639,股吧)、世博、周康;宝山共康泗塘、顾村;闵行莘庄、古美;闸北彭浦;杨浦中原、黄兴以及徐汇中心等板块)抽样监测显示:进入11月份,二手房市场的房价呈现微涨趋势,其中刚需楼盘较为集中的板块(宝山共康泗塘、浦东世博等)上涨表现较为踊跃。汉宇地产宝山共康泗塘区域的区域负责人表示,区域内的呼玛、泗塘、通河等新村老公房的总价较上月均出现了3万-5万元的小幅上涨,仅隔一月,目前在市场上很难再找到低于单价2万元/平方米的房源了。有趣的是,本月一些新挂牌的房东在挂牌时似乎受到了老房东的影响,来挂牌的价格均相对较高,很少有高性价比的新增房源。此外,板块内的和欣国际花园、宝宸共和家园等品质楼盘也有类似的情况。

  尽管11月二手房房价呈现小幅上涨趋势,但市场成交活跃度却胜似今年8月份,来了个不折不扣的“回马枪”。中介门店负责人介绍,很多客户往往表现出“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对于目前出现的成交暖流,主要是多数观望已久的买家一直没能期待到房价的下跌,而恰恰相反的是房价仅在年初出现短暂震荡之后始终高居不下,加之对房价再次攀高的担心,不少买家属于“被迫入市”。此外,年关将至,有部分买家也希望在新年到来之前可以入住新房,这也是支撑二手房成交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中低端市场相比,浦东陆家嘴、联洋;长宁古北等传统的高端市场则比较冷清。记者了解到,尽管区域内小部分房东出现了小幅提价的现象,但多数买家并不买账,普遍认为目前房价偏高,未到抄底的时机。

  (作者:徐运 张昱欣)

相关报道:

卖房利息远超房租 北京二手房租转售增多 2012-12-08 07:42:41
集贤庄拍地血拼 白云新城二手房暗涨 2012-12-07 20:02:46
荔湾地王出周边二手物业暂时保持平静 2012-12-07 19:57:22
年底放贷慢如蜗牛二手交易需留足时间 2012-12-07 19:42:50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