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楼市年末现热点 高端楼盘11月集体放量

  2012年进入倒时计阶段。从前三季度来看,长沙楼市的成交数据相比往年各项成交数均处于低谷。但是从年内环比来看,长沙楼市正在走出的却是谷底爬升的行情。在没有意外惊喜的“金九银十”之后,11月的新房源又将上市。据不完全统计,从数量上来看,11月开盘的项目数量比前两月有了明显的回落,本月长沙市场预计不足30个项目开盘,环比上个月降幅达四成。

  不过,开盘数量的回落并不一定意味着人气和关注度的下降。11月份,随着滨江住宅、别墅洋房等高端楼盘的开盘,以及高端专业写字楼等新产品的加入,楼市也将出现不少热点。

  高端住宅 强势登场冲刺发力

  11月首周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楼市销量较前一周增加599套,环比上涨近两成。

  其中北辰三角洲已经连续两周名列销售榜前三位。11月4日,北辰三角洲奥城D2区五号栋人声鼎沸的开盘现场,或者又将让北辰继续蝉联下一周的销售前三强。

  然而更令市场关注的,还是从11月1日开始进入发售期的定江洋豪宅组团。因为“不解释”系列广告而引发了年度长沙滨江豪宅大战的定江洋滨江豪宅,将从本月开始正式发售。售价约为14000元/平方米左右,首批房源约为260余套。

  位于省府滨江区一线江岸地段的湘江雅颂居也预计在11月中下旬开盘发售。首批发售的房源将是88-139平方米的江景户型,从目前反馈的认筹情况来看,雅颂居的滨江宜居豪宅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中高端购买力的关注。

  滨江板块之中,长沙保利国际广场也将根据市场情况在11月加推部分房源。高端住宅市场中不独滨江板块,别墅市场也在年末有所升温。刚刚过去的11月首周末,中国水电开发的卢浮原著启动了VIP会员的招募,项目主推250-223平米的别墅产品,预计将在本月下旬正式开盘。这也是本月入市的以别墅为主的一个纯新盘。

  本月之内,北城的深业·岭岛、南城的郡原美村也将有新房源相继入市。此外还有关山的碧桂园·山水桃园及在金洲大道的碧桂园·山湖城,别墅房源也将持续供应。

  普通住宅 小步快跑仍是主基调

  高端住宅升温的同时,普宅也保持了一定供应量,并且还伴随着许多优惠促销。

  本月即将开盘发售的项目中,仅芙蓉南路的中建·芙蓉嘉苑将推出的房源就将近800套,其中包括30-60平米的小户型青年互动公寓500套,90-130平米住宅将近300套,并且打出首付4万起、“抄底价”等销售口号。为了预热,上周末,芙蓉嘉苑还举行了iPad3一元拍卖会,提前圈定目标客户。

  从长沙各区域来看,普宅的入市量依然充足。天心区范围内,除芙蓉嘉苑以外,博林金谷四期、中信新城、鑫远·尚玺等项目也将推新开盘。

  雨花区内,上周六翡翠云天推出的山居房源再度热销。圭塘河畔,五矿·万境水岸也选择在11月推出首届购房节,从1日开始的整个11月期间,不限楼层指定房源一口价6088元/平米,房源面积在78-164平米之间,覆盖首套房置业及改善客户等多个客群。开福区内,北辰三角洲普宅后续房源将上市,万科城、藏珑·湖上国际社区、海洋半岛等也将开盘推新。大河西也将是供应量集中的片区。11月17日,江山帝景哈佛假日组团80-130平米的湿地公馆以首付3.9万起的价格开盘;华润·橡树湾11月预计新推8号栋新房源;中建·麓山和苑的新一期产品也会在11月开盘发售。汀湘十里上周推出的60套住宅中,当天发售45套,其本次发售的价格和8月相比基本持平。

  接近年底,冲刺年度销售业绩的目标之下,11月的上市房源价格基本不会上浮,小步快跑仍是主基调。

  商业物业 投资热浪持续升温

  进入年末,商业物业的发售也依然未见冷清。将在本月开盘的写字楼、商铺等商业物业也仍然活跃。

  11月下旬,位于东塘的顺天国际金融中心(顺天IFC)将正式开盘。和德国凯宾斯基酒店的合作,让顺天IFC打下了长沙专业级写字楼翘楚的市场烙印。与此同时,全新入市的还有北辰三角洲的写字楼物业“出云”,268米的高度将成为长沙城的新地标,借着中信银行率先订购的热度,也将成为本月令人瞩目的商业物业新热点。

  同时,华悦城、德思勤城市广场、泊富国际广场都会有新的产品入市。芙蓉中路的泊富国际广场更是推出了50平米起的稀缺旺铺。

  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商业物业的投资热浪仍在持续,即便是在年底的最后时刻,销售还将持续爆发出新的活力。(潇湘晨报 记者刘渝渝)

关键词:长沙楼市  热点  高端楼盘  集体放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