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渗水壁纸长毛 新兴北京御园物业称尽快修缮

http://news.dichan.sina.com.cn红网作者:孙占锋2012/11/29 9:45:25 新浪地产
提要:小区业主胡先生则愤愤地说:“严重怀疑承建方在贴外墙瓷砖前偷工减料,是不是根本就没有做防水处理啊。”有装修行业人士指出,外墙向内墙渗水,一般是外墙漆不防水,或墙体有问题或内墙没有做好防水层等原因造成。

  “从去年交房到现在只有一年多时间,可是1栋、2栋、3栋几乎每家每户都外墙渗水,听说其他楼栋也有这样问题存在。一下雨就老是渗水,叫我们怎么住啊?希望记者帮忙调查一下。”日前,新兴北京御园业主刘女士通过本报热线96333诉苦。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后,记者赶到位于河西金星大道与茶子山路交会处的新兴北京御园一期小区调查,并就此询问了小区物业部门。

  【业主反映】

  外墙渗水 壁纸“长毛”

  “渗水问题很严重,尤其是朝北面的房间,外面下雨的时候屋里墙壁上都能渗出水珠,像流汗一样。”26日上午,在该小区2栋前带孩子玩耍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1栋,“前几个月雨水多的时候,衣柜、桌子和床都不敢靠墙放,空调、电视机也都得搬开,要不墙上渗的水不把这些东西都给弄潮弄坏啊。”家住小区8栋的周女士也向记者抱怨:“家里装修贴的壁纸都因为外墙渗水而发霉长毛,现在不但外墙要加防水层,家里面也重新搞了装修。”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大都是2010年上半年在此买的商品房,2011年5月份开发商交房后,就陆陆续续住了进来。

  小区业主胡先生则愤愤地说:“严重怀疑承建方在贴外墙瓷砖前偷工减料,是不是根本就没有做防水处理啊。”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找到开发商和物业,但工作人员只进行了简单维修,房屋渗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还有些业主根本不知道房子有漏水的问题,现在雨水少,物业最好能把外墙好好做下防水处理,免得明年雨季又渗水。”

  【物业反馈】

  仍在质保期,将尽快安排维修

  在采访中,部分业主认为维修工作不能简单地刷点防水胶,“强烈要求开发商和承建商去除瓷砖重新做防水处理,然后再贴瓷砖。”有装修行业人士指出,外墙向内墙渗水,一般是外墙漆不防水,或墙体有问题或内墙没有做好防水层等原因造成。作为住户应在装修时做好内墙的防水层,如果是墙体自身的问题,则应需要物业或开发商重新做好外墙漆和墙体防水。

  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湖南华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物业助理胡培告诉记者,小区部分楼栋雨季外墙渗水的情况他们已经接到业主反映,“由于小区楼盘还处于5年质保期内,相关问题将由开发商长沙国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维护。”胡培说,他们将在内层做好注浆防水后,再做外墙防水漆。

  小贴士

  注意新房“护身符”

  《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供热与供冷系统的保修期为2个采暖期或供冷期;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的保修期为2年。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商品房在交付使用时应具备“两书两表”,即《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房屋面积测绘表》、《竣工验收备案表》,其中《住宅质量保证书》中应明确说明商品房质保期的时间、范围等,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红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