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强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与融资管理

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央行和银监会近日发布联合公告称,将控制地方政府土地储备总规模,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储备土地应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他公益性事业;优先收购储备空闲、低效利用及其他现有建设用地,积极开展工业用地储备。

  中国工程战略采购合作大会

  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即将召开、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   参会详情<<<<<<

  中国将加强对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与融资的管理,以确保土地供应充足、分配合理,这是中央政府短期内不会放松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最新迹象。

  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央行和银监会近日发布联合公告称,将控制地方政府土地储备总规模,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

  公告显示,土地储备机构应于每年第三季度编制下一年度土地储备计划,据此制定年度土地储备资金收支预算、确定土地储备融资规模。土地储备机构确需融资的,应纳入地方政府性债务统一管理,并需报同级财政部门、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核定。

  公告称,年度土地储备计划中,新增储备土地规模,原则上应控制在市、县本级前三年平均年供应的储备土地量之内。储备土地应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他公益性事业;优先收购储备空闲、低效利用及其他现有建设用地,积极开展工业用地储备。

来源:云南信息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