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南站昨迎客运最高峰

  昨日,福州火车南站迎来今年客运最高峰,以周边短线客流为主,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万余人次。   

  昨日,福州火车南站大厅里旅客明显增加,据工作人员介绍,与福州火车站不同,福州火车南站具有始发和中转双重作业性质。对于进入站台面的旅客,站台客运员会根据不同的车型组织旅客按照不同颜色的地标站队,等候动车到来。

  “一般来说,地标分为红色、绿色、蓝色三种,站台广播会提示旅客按照相应的地标排队。”

  旅客进入站台后,需注意不可走在白色安全线以外、不可随车奔跑,以确保人身安全。客运员会在旅客行进和等候时密切监控白色安全线,以防旅客踏入。待列车停稳后,客运员会安全有序引导旅客乘坐电梯

  特别要提醒的是,在福州火车南站有很多短停点的动车,动车在南站停车的时间一般只有1至2分钟,在南站乘车的旅客需遵循快上快下的原则,以免耽误行程。

  另外,福州火车南站还具有深度大的特点,底层到站台面的自动扶梯就跨越了97级台阶,电梯运行的距离较长。旅客在乘坐电梯时不要拥挤,带好随身携带的行李,注意脚下安全。

  客流方面,昨日,从南站开往上海虹桥、杭州、温州方向的周边短线客流较往常集中。随后未来两天,省内短途探亲流依然高峰不减。

  相关新闻

  今日福州火车站长途客流开始锐减

  据福州火车站介绍,今日福州火车站的长途客流将锐减,短途探亲流会达到峰值。

  旅客出行集中在西南方向的达州、贵阳、成都,华中地区的汉口、洛阳,华东地区的合肥、青岛以及西安、北京、吉安等地。省内方向旅客流向武夷山、南平、厦门、福鼎、龙岩等地。

  预计今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62000人次,车站计划加开临客3趟,有到九江的L8818次、汉口的L380次、南昌的L8804次。

  截至目前,2月8日福州开往重庆北、沈阳北、成都、贵阳、西安、郑州、青岛、洛阳、长沙、南京、吉安、合肥等方向的车票已售完,汉口方向还有较多车票,北京还有少量卧铺。福州至上海、温州、厦门的动车票较充裕。福州至龙岩方向动车票已售完,9日上午还有少量余票。

关键词:本地新闻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火车南站昨迎客运最高峰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