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踞都市东家业主愁白头 买房六年仍是黑户

日前,雄踞都市东家业主杨先生向新浪乐居反映,交房六年多了,至今国土证和房产证都没办下来,300余户业主全是“黑户”,国土证与房产证让业主头发都愁白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情况?

  新浪乐居讯(编辑 罗奔)日前,雄踞都市东家业主杨先生向新浪乐居反映,交房六年多了,至今国土证和房产证都没办下来,300余户业主全是“黑户”,国土证与房产证让业主头发都愁白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情况?

  

雄踞都市东家

  买房六年仍然是黑户

  近日,记者走访了雄踞都市东家业主,从业主处得知,雄踞都市东家位于马王堆北路,原属于马王堆街道,为一栋24层高层商住两用建筑,共有小区业主301户。该楼由雄踞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于2004年开发,2006年8月31日交付业主使用,目前已交房六年,但国土证与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办下来。

  业主杨先生介绍,他于2005年购买了该小区住房一套,当时他儿子在株洲读小学,本想着买房子后他们一家的户口就可以从株洲迁到长沙了,但是至今他们一家还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

  雄踞都市东家业主委员会主任王为(化名)告诉笔者,雄踞都市东家有一大半是外来人口,两证办不下来对业主影响很大,现在这些人全成了黑户,就拿王先生自己来说,刚刚做了父亲,可是孩子办不了户口,小孩子以后读书是个大问题。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为什么国土证与房产证六年办不下来,为什么开发商本该履行的业务却变成了“天堑”?

  笔者经调查发现,雄踞都市东家开发商长沙雄踞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已在2008年注销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其法人代表陈新早已失踪,事情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笔者发现,雄踞都市东家两证办不下来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首先,开发商擅自挪用了物业维修基金和契税,其金额大概在500万左右,至今没有交付给相关部门;其次,因雄踞都市东家与泰禹公馆之间的一块飞地问题,开发商至今没有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本,因此雄踞都市东家小区到目前为止还未完成综合验收,2006年8月份的交房属于违规交房:再次,开发商注销资质后,相关部门并未及时采取措施,一拖再拖,将事件拖入泥潭。

  维权为何如此艰难

  “我们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了所有该缴的费用,而交上去的这部分钱,本应该上交给政府,而开发商却擅自挪用了这些资金,当时的监管方相关职能部门却没及时处理此事,导致如今我们小区300多户业主全成了黑户,现在开发公司早已注销,法人也不见了踪影,六年了,事情仍然没有一点转机,整个事件的苦果为什么是我们业主来尝?”业主委员会主任王为发出质疑。

  王先生还表示,在他与业主沟通时发现,业主们均感到很没有安全感,还有小部分业主甚至出现了极端情绪,这很让人担忧,他希望此事能尽快有一个结果。

  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07年开始,业主就开始以自己名义向政府相关部门反应,2011年自发成立了业主委员会,随后,他们自发进行了合法的询问、上访。笔者看到业主们在给市长信箱上写到“一、恳请政府免除小区前飞地的费用(或暂免该费用,之后政府与开发商法人陈新协商此费用解决办法)并帮助办理完相关手续;二、恳请政府免除芙蓉区教育附加费(或暂免该费用,之后政府与开发商法人陈新协商此费用解决办法)并帮助办理完相关手续;三、恳请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帮助雄踞都市东家小区进行完规划验收和综合验收,并帮助我们办理小区的国土证与房产证栋证。”

  但令业主现苦恼的是到目前为止社区、街道及区政府没有正面回应并提出解决方案。

  “政府各级部门相关文件传来传去,最后传到下面就不了了之,每次都是这样。”王先生有些愤慨“六年了,世界大战都打完了,但两证就是办不下来!”。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有传言马王堆陶瓷城要拆迁,如果雄踞都市东家处于其中,那么雄踞都市东家301户业主将拿不到一分钱的拆迁费,血本无归。

关键词:雄踞都市东家  房产证  买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