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与优化并举 新浪地产2012区域采购会收官西安

提要:“金城千里,古都长安”,9月21日下午,继沈阳、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采购会之后,新浪地产本年度第六场也是年度最后一站大型供需对接盛宴----中西部采购会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正式落下帷幕。大会现场,包括恒 大地产、紫薇地产、天朗地产在内的40多家开发商与富思特制漆、海尔集团、德生防水、宝航建设、鹰卫浴、等百余家品牌供应商济济一堂,为中西部地区的房地产产业对接、整合资源、打造品质建筑寻找出路!

  “金城千里,古都长安”,9月21日下午,继沈阳、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采购会之后,新浪地产(微博)本年度第六场也是年度最后一站大型供需对接盛宴----中西部采购会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正式落下帷幕。大会现场,包括恒 大地产、紫薇地产、天朗地产在内的40多家开发商与富思特制漆、海尔集团、德生防水、宝航建设、鹰卫浴、等百余家品牌供应商济济一堂,为中西部地区的房地产产业对接、整合资源、打造品质建筑寻找出路!

  成品房大势所趋 设计标准化为质量之基

  作为中西部重镇,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一贯稳健,在全国重要城市推进如火如荼的成品房市场在这座城市中还未占主流,但随着恒 大、万科等大鳄纷纷进驻,精装修、标准化等关键词亦逐渐为陕、蓉等区域的本土企业所重视。

  对此,紫薇地产副总经理曹靖指出,成品住宅的开发无论从降低产业能耗,提升行业整体成本的控制能力,提供居住品质方面,均具有深远意义,成品住宅的推广实施将为行业发展所不容回避。而近年来行业发展逐步规范化,房地产企业在面临日益竞争的市场竞争形势下,生存压力巨大,在此形势下,成本控制更显得尤为重要,“成品住宅有别于毛坯产品,施工环节更为复杂,只有通过设计标准化才能使建筑部品趋于规范通用,在精装项目开发过程中,通过标准化设定,能够实现通用物品的快速整合避免由手工作业带来的效果。”他认为,设计的标准化是控制成本的重要手段。而从企业战略发展来看,只有通过建筑设计标准化才能形成产业链的标准化,从而实现规模采购的目标,在建筑材料和规模化生产的基础上搭建起平台,降低开发成本。

  曹靖透露,紫薇地产正在着手建立产品研发基地,对住宅开发中的主要部品和供应的实施效果进行全方位的模拟实验,避免因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不成熟应用而造成成本的增加。此外,紫薇地产顺应行业发展的趋势,在设计标准化的基础上重点探索装修整体住宅开发制度,包括制造业平台初步建立了与门窗、电器、板材、混凝土为主的企业采购平台。同时,积极拓展其他建筑部件和标准化采购渠道,逐步完善企业战略采购平台。

  优秀供应商分享合作经验 为房企选择伙伴支招

  如何选择优秀供方?富思特制漆执行总经理姜年超在参加中西部地区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时建议:“对部品的选购不是简单的看保修期,而是需要了解部品商是否有与房地产整个项目的使用寿命相关联的,整体质量保障措施。”以外墙材料选择为例,如果项目的“面子工程”一旦出现开裂、褪色等问题,必然会影响项目的品质,因此,对供方的选择标准要考虑到质量是否有保障、经营是否有信用、施工工艺是否合理、施工工期要求是否能够满足、付款方式与信用如何、价格是否合理等综合要素。

  而面对饱受项目漏水困扰的房地产企业,德生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闻万生则提出了企业的解决方案:“前提设计作为保障,在过程当中以先进配套的施工工厂作为工程监控,以后续的特色服务作为特色,将四大要素,产品、设计、施工、服务综合为一体,共同打造良好的防水体系——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

  宝航建设西南区域副总经理王万馗、海尔集团大客户部西北大区总监宋波、鹰卫浴北区营销总监周联珠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分别从战略合作的价值观、综合一体化服务以及节能卫浴产品的应用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底或将亮相

  2012年6月-9月间,新浪地产承办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区域采购会,有着深刻的行业发展背景。

  当前,房地产企业正在从粗放式的以数量增长为主向提升性价比为主的方向发展,其中采购管理科学化、现代化、信息化是这种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应会员单位要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决定发起建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应用信息化手段整合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帮助开发商完善内部采购管理体系,帮助供应商寻找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这个具有公信力的高效的第三方采购平台,以“阳光、智慧、效率、诚信”为宗旨,将开创上下游企业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全新采购与供应模式,形成参与者多方共赢的新局面。而新浪地产将成为这一平台的重要媒体支持单位,据了解,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有望在2012年底正式亮相,届时,将有更多优秀房地产企业与供应商凝聚。而2013年,区域对接采购会还将在杭州、青岛等多个城市展开,为供需双方创造合作良机。

关键词:房地产  采购对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