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整套家电解决方案服务工程市场

“金城千里,古都长安”,9月21日下午,新浪地产本年度最后一场大型供需对接会议----中西部采购会#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正式拉开大幕,大会现场,包括恒 大地产,紫薇地产,天朗地产在内的30多家开发商与百余家品牌供应商济济一堂,将优质的供需对接进行到底。

  “金城千里,古都长安”,9月21日下午,新浪地产(微博)本年度最后一场大型供需对接会议----中西部采购会#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正式拉开大幕,大会现场,包括恒 大地产,紫薇地产,天朗地产在内的30多家开发商与百余家品牌供应商济济一堂,将优质的供需对接进行到底。

  会议期间,海尔集团大客户部西北大区总监  宋波就“海尔集团整套家电解决方案服务工程市场”做了精彩的演讲。

  

海尔集团大客户部西北大区总监  宋波

  非常感谢新浪地产提供今天这样的平台!海尔能够发展成第一民族品牌,及全球第一家大型家用电器品牌,和在座的各位地产行业领军人物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非常感谢大家。作为第一民族品牌,海尔一直以来也在担纲着各种行业重任,比如如何让建筑更节能,如何推进新精装时代等等。接下来,我将给大家汇报我们在地产行业的各类解决方案,诚挚的期望各位老总能够多给我们建议和意见,大家共同支持海尔这个名族品牌更大更强。

  海尔公司成立于1984年,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冰箱小厂发展为现在全球化的企业, 2011年实现利润75.2亿元人民币。2011年全年的家电市场调查中,海尔获得8个全球第一的殊荣,包括全球大型家电家用电器第一品牌、全球冰箱第一品牌、全球冰箱第一制造商、全球洗衣机第一品牌、全球酒柜第一品牌、全球冷柜第一品牌、全球酒柜第一制造商、全球冷柜第一制造商。同时,就在三天前,最新的中国品牌价值研究结果在英国伦敦揭晓,海尔以962.8亿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居榜首,连续11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

  这些荣耀都是与海尔集团始终如一的关注用户需求是密不可分的。而我们如何满足用户需求?产品的多样化我就不用在此赘述了,从白色家电到电子产品,从日常使用的小家电到汽车模具,我们都可以为用户提供。无尾电视、不弯腰的洗衣机、一天只用一度电的冰箱等等,都是我们为用户量身打造的产品。与此同时,我们也在通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打造不同定位的品牌,满足不同客户产品定位的需求。目前,海尔有满足城市白领的海尔品牌,有满足都市精英人群的卡萨帝品牌,还有满足商业精英、奢侈享受的斐雪派克品牌。

  从丰富的产品线到多元化的品牌,我们都旨在推进中国精装时代的新精装模式。所谓新精装模式,就是要为用户打造“好房子”。什么算是好房子?几位世界顶级的家居设计师都曾有过相应的定义。

  范思哲首席创意师Alan Rohwer倡导“将生活的基本艺术和对艺术的极大热情,融入到家居的设计中”。具体表现在范思哲经典的古希腊回文图案、黑与白的和谐、精与简的感性融合等等。

  著名设计师Joel,专门打造好莱坞明星之家,他倡导的理念是“时尚又舒适实用的家居”,更多的是将人的“五感”充分地融入到家居的设计理念中。

  创立于100多年前的意大利著名家居品牌鲁贝利,词根的本意就是“罗曼蒂克”,而Romantic的本意代表的是“故事”, Rubelli的理念更多地是把生活中的故事情景融入到家居的设计中。

  中国精装时代的新精装模式,从家电角度来说,应该是家电家居一体化的模式。我们认为应该是嵌入式一体化、家电家装一体化、艺术与生活一体化等等。从厨电到橱电的嵌入式一体化是最基本的需求。

  从以上三位顶级设计师关于好房子的设计理念来看,我们认为“好房子”的概念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有情感的。中国精装时代的新精装模式,从家电的角度来看,应该是家电家居一体化的模式。应该体现在四个“一体化”上:嵌入一体化(从“厨电”到“橱电”)、家电家装一体化阶段(从“厨房”到“艺术之家”)、智能一体化阶段(从“家”到“世界”)、艺术与生活一体化(从“住房1.0”到“好宅2.0)。

  嵌入一体化就是将成套嵌入式厨电和橱柜进行一体化匹配,创造一个方便、美观、和谐的厨房空间;嵌入一体化只是品质好宅的基础。

  家电家装一体化,也就是说你给我一个房子,海尔可以针对不同的风格,为房子搭配不同套系的家电产品,提供从设计到安装的成套解决方案。从外观到功能,实现家电与家装风格的一体化搭配,这实际上是品质好宅的成套家电需求。不仅是厨房电器,还有客厅的彩电、空调、洗衣机、酒柜、小家电乃至太阳能热水器等等。

  智能一体化要打造智慧之家。我们可以集成安防报警;打造便利的家;可以通过集中控制,产品控制,远程控制,来对你的家庭所有设备进行集中控制;打造舒适的家;可以对家电进行管理,对环境进行监测;实现愉悦的家,对智能影音,互动游戏来使家里有一个互动娱乐的空间。

  艺术和生活一体化是指我们的家电了可以帮助每个人发现属于自己本身的艺术。海尔开发出了一系列艺术化的产品,例如晨曲冰箱、艺术烟机等等。我们做的产品不仅是产品,也是一件艺术品。我们有艺术化的家电满足业主艺术化的需求。这两者结成不同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除了刚才提到针对地产行业我们四个一体化的方案之外,其它例如公共建筑、公共交通、工业地产行业,我们都有专门的团队为其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我们目前可以提供专业热水解决方案、专业清洁解决方案、商业综合体解决方案、云社区解决方案、空调全程节能解决方案、联合能源解决方案、集中集热分户供水解决方案等全方位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在各行业产生了比较好的影响。以轨道交通业为例,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凭借全程节能解决方案,已经累计服务27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是涉及区域最广、行业占比第一的中央空调系统提供商。

  这些方案实际上也可以融入到房地产行业当中来。比如联合能源解决方案、集中供水解决方案,集中供热解决方案,集中空调解决方案等等,这些方案也是可以共享的。

  除了产品、品牌、方案,我们在商业模式上也有创新,称之为买方借贷。这是海尔财务公司基于产品产业链的前提,为地产客户提供融资的一种服务方式。海尔财务公司是一家非银行类的金融机构。我们的优势是审批非常的快,不需要一层一层的银行行长之间审批,只要部门报上去,老总批示就可以放款。

  丰富的产品线、多元化的品牌、为用户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我们相信,在新精装时代下,家电企业应该携手地产商,共同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的房子。谢谢!

关键词:房地产  采购对接  新浪地产  海尔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