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航一体化生产运营施工打响门窗升级战

提要:7·21北京暴雨过后,京城多个小区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在采访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叶林标时,针对记者拿出的一张漏水现场照片,叶林标当即指出,“这是由于外墙与窗框连接处密封不严造成的漏水。”

  7·21北京暴雨过后,京城多个小区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在采访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叶林标时,针对记者拿出的一张漏水现场照片,叶林标当即指出,“这是由于外墙与窗框连接处密封不严造成的漏水。”

  门窗是建筑的眼睛,不仅关系到房屋的漏水问题,还涉及保温性能、抗风压性能、气密性等。可以说,相对于其他建筑配套部品,对门窗产品来说质量尤其重要,尤其是小作坊加工质量低劣,还有简单切割组装的工地窗已经被一些开发商淘汰了。

  在房地产工程采购考察联盟考察门窗企业时,记者发现,门窗生产加工厂规模、机械设备以及熟练技术工和综合管理能力也是开发商采购负责人格外关注的。

  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招标采购总监滕怀江在谈及目前门窗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时表示,门窗单位安装人员专业性不高,很多门窗安装人员没有相应的工作经验,也没有经过相应的培训,安装完成后的门窗的垂直度、平整度都不能满足要求,这种情况下,门窗的密封性达不到要求会导致漏雨,把手与荷叶损坏的频率也会加大。

  对此,深圳市宝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远平倡导及实施的“施工现场过程精品,打造宝石工程体系;革命性的防水节能副框安装工法的推广使用;构建工程产业链价值同盟”这些举措能够带领门窗行业突围,消除开发商的顾虑。

  据了解,宝航首创门窗幕墙生产运营商及工程产业链集成供应模式,并将依托东莞、深圳、四川什邡、湖北钟祥、东北产业园、华北产业园六大产业基地,全面整合门窗幕墙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从咨询、设计、研发、制造、施工、验收、服务、维护一体化,由门窗幕墙生产运营商而延伸出涵盖门窗幕墙研发,设计咨询,销售,生产制造,施工运营,技术服务等于一体全全产业链式的产品系统集成。

  竞标引发的自我觉悟

  宝航工程产业链价值同盟体的构想并不是拍脑袋的想法,而是基于对整个门窗行业现状的分析后总结出来的。

  据方远平介绍,在前几年的金融危机时,人心惶惶,宝航参加了一次竞标。说起来,宝航参加大大小小的竞标无数,但是这一次有所不同的是标的很高。假如拿下项目,宝航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当然,这样的竞标,自然也引来了强劲的对手。

  方远平这样描述对手:

  一个是狼,是一家销售规模不到5000万的门窗工厂,充满血性,对这样的项目视为至宝,抢到一单,够吃一年,一定会死缠烂打,不计成本;

  一个则是大象,是一家资金雄厚的上市公司,品牌已出,从容不迫,走的是规范优质的路子。

  第三个既无狼的狠劲又无大象的雍容,但却是最难对付的,因为它是一家关系户。来历不明,挂靠了有资质的国有企业,准备拿到订单之后外包。

  方远平告诉记者,这样的竞标,让他又爱又怕,但仍以平常心交出标书。不料,结局竟然是宝航脱颖而出,中标成功!

  之后方远平最着急的事,便是去与甲方沟通,寻找战胜对手的原因,重新认识自己。

  像狼那个对手之所以不能取胜,是因为资金链不够雄厚,规模生产有问题,可能被单子撑死,客户不放心。

  大象落败,源于骄傲,只就项目而谈项目,强调自己对项目的把控能力,不愿意做分外之事,他们不愿意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而对于那家关系户,外部环境严苛,建筑商利润越来越薄,也越来越重视成本控制。那些靠挂靠拿订单的公司,挂靠单位首先要收取2个点左右的管理费,已经拉高了成本,临时外包出去的工程专业性也得不到保证,自然被淘汰。

  正是那一年,方远平给宝航贴上了“中国首席门窗幕墙生产运营商”和独自经营的“工程产业集成供应链运营商”的标签,宝航模式浮出水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