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任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 雷士照明步入平稳运营

提要:雷士照明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成立“临时运营委员会”以管理公司日常运营。雷士照明为此专门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吴长江协助政府部门调查、主动卸任缘由及其他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在8月14日发布公告披露调查结果。

  雷士照明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成立“临时运营委员会”以管理公司日常运营。“临时运营委员会”成立后将接管现行管理委员会的职能和责任,向董事会汇报。“临时运营委员会”的成员除现行管理委员会的三位成员穆宇、王明华、谈鹰外,还新增吴长江、朱海和张开鹏。其中,吴长江任“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他已向董事会确认其会遵守上市规则及相关所有法律法规和董事会作出的所有决议、决定。

  此外,公告还表示,近几周内,公司数名董事辞任,董事会正积极寻找合适的人选来填补现有空缺,并会在委任新董事时发布公告。

  由此,一场由规范化治理之争引发的人事风波告一段落,雷士照明步入平稳运营轨道。

  5月25日,雷士照明前任董事长吴长江辞任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等一切职务,新任董事长由阎焱担任。阎焱一度对外界明确表示自己是“被董事长”。依据上市公司所必须遵守的规则,阎焱始终坚持只要满足“三个条件”:一、必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三、必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吴长江即可回归。在吴长江表示拒绝接受这“三个条件”之后,一场企业内部的规范化治理之争,一度被外界炒作为投资人与创始人的“江湖恩怨”,甚至是外资与民族品牌股权之争的“阴谋论”。事件一度发酵,雷士照明部分员工、经销商、供应商曾上演“逼宫”大戏。

  雷士照明为此专门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吴长江协助政府部门调查、主动卸任缘由及其他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在8月14日发布公告披露调查结果。

  在多方努力下,8月27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吴长江与阎焱正在就多方面事项展开会谈,但会谈仅发生在两人之间,关于吴长江未来在公司担任的职务并未达成协议。

  此次成立“临时运营委员会”并由吴长江任负责人,意味着会谈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符合上市公司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临时运营委员会”是现阶段最合理、最优化的管理方式,将为雷士照明重新步入平稳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雷士照明而言,规范化治理已成为多方共识,“临时运营委员会”将使各方充分发挥所长,从而开启多方共赢的局面。虽然一段时间以来的人事风波短期内给雷士照明的运营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从长远来看,经过此次风波,企业规范化治理的认识得到了统一,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从而有了重要保障。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