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预估2012年LED照明市场规模达500亿欧元

台湾飞利浦集团总经理柏健生指出,飞利浦在照明产业经营逾百年,外界认为公司对LED照明的积极度不高,但事实上,今年第2季飞利浦照明事业的营收已有20%来自LED照明(不包含LED磊晶、封装的营收),今年下半年将超过两成。飞利浦已认定,LED是照明主流光源趋势,而目前飞利浦在LED照明的全球市占率逾2成,表现已超过飞利浦在传统照明的市占率(约15%)。

    来源:中时电子报

  台湾飞利浦集团总经理柏健生指出,飞利浦在照明产业经营逾百年,外界认为公司对LED照明的积极度不高,但事实上,今年第2季飞利浦照明事业的营收已有20%来自LED照明(不包含LED磊晶、封装的营收),今年下半年将超过两成。这个数字超过全球LED照明占整体照明的渗透率仅10%~15%的一般水平。飞利浦已认定,LED是照明主流光源趋势,而目前飞利浦在LED照明的全球市占率逾2成,表现已超过飞利浦在传统照明的市占率(约15%)。

  依飞利浦的产业调查,目前全球照明市场规模(包括LED照明系统、传统照明、LED光源、传统光源)约650亿欧元(约新台币1兆元),到2020年时,整体市场规模将扩大至1,000亿欧元(约新台币4兆元),其中LED照明系统占比逾5成,高达500亿欧元(新台币2兆元),另外的500亿包括传统照明、LED光源、传统光源。

  从飞利浦对照明产业趋势的分析可知,LED照明最具发展潜力是需要创意设计及集成能量的LED照明系统;而强调技术量产效能的LED光源(包括LED磊晶、封装、光引擎),自2011年快速成长,到2015年即进入成熟稳定期,成为比拼价格、生产效率的市场。柏健生表示,飞利浦很清楚产业趋势之外,也了解公司利基优势,因此飞利浦定位在运用品牌价值、开发创新的LED照明系统。

  柏健生也坦言,进入LED照明时代竞争更为激烈,LED灯泡因为进入门槛最低,已是价格杀戮战场;飞利浦虽也重视这一块,但只是带动飞利浦LED照明快速成长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其它应用,包括户外、办公、工业、通路、医疗、车用、建筑等,过去传统照明累积下来多达8万种的照明品项,累积成飞利浦LED照明成长动力。

  柏健生观察,台湾LED照明产业现在的能力已优于2年前的水平,因此飞利浦也在台湾与很多企业有不同层次的合作,目前台湾发展LED照明的企业,若能快速转型迎接正快速变化的照明产业生态,可感受到的LED照明商机将不只是眼前所见的换灯潮,而是到2020年高达500亿欧元产值LED照明系统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