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电源模块 聚积科技下季将出货

提要:8月29日,LED驱动IC厂聚积召开法说会,针对外界瞩目的新产品LED照明电源模块推动进度,聚积总经理陈企凯指出,今年第3季已经有成功Design-in客户,目前正在验证中,第4季将会有小量出货,应用领域包括有日光灯、灯条、LED平板灯等。而今年营收贡献度虽仍轻微,但陈企凯强调,LED照明电源模块明年可望占公司整体营收比重逾15%。

来源:中关村在线网站

  8月29日,LED驱动IC厂聚积召开法说会,针对外界瞩目的新产品LED照明电源模块推动进度,聚积总经理陈企凯指出,今年第3季已经有成功Design-in客户,目前正在验证中,第4季将会有小量出货,应用领域包括有日光灯、灯条、LED平板灯等。而今年营收贡献度虽仍轻微,但陈企凯强调,LED照明电源模块明年可望占公司整体营收比重逾15%。

  陈企凯表示,目前LED照明电源模块的单价为单一IC的10倍以上,平均ASP在5-6美元左右,因此一旦放量,对公司的营运将成重要支柱。不过他也说,目前中国大陆的电源模块已经是一片红海,也因此聚积对LED照明电源模块的进展“不会躁进”,希望做到更好的差异化,这也是聚积第2季营业费用维持在1.34亿元高档、季增18.67%的原因。

  聚积科技总经理陈企凯先生

  陈企凯坦言,目前电源模块的平均毛利率偏低,大约落在12-15%,这也是系统产品的宿命;也因此随着明年聚积在LED照明电源模块布局成果渐显现,毛利率也将往下走,难以维持今年36%左右的高水平。

  他也强调,聚积和其他竞争者相比拥有的优势,就是具备IC设计能力,可把更多功能整合进IC中,让后续需要的配套组件减少,且销售模式也会做一些配套,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这是聚积的利基所在,也是像德仪(TI)等近期切入的对手还无法追上的。

  聚积目前产品组合仍以应用于显示屏的LED驱动IC为主,占整体营收比重超过9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