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消防开展在建工地外墙保温专项整治

提要:通过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存放大量木材堆垛、未形成临时环形消防车道、消防器材过期、临时消防水源不足等火灾隐患。最后,王忠支队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陈仓区行政中心施工现场存在如此多消防隐患,的确触目惊心。

  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打响以来,陕西宝鸡消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采取超常举措,咬定火患不放松,以刚性有力的手段整改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开展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高密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十八大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连日来,宝鸡支队集中开展了施工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王忠支队长带领防火处董国祥处长、建审科赵炎杰科长、陈昕工程师,在陈仓区发改局副局长王西全、陈仓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陈继刚等人的陪同下,对陈仓区灾后重建机关集中办公及文化体育设施安置工程施工工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现场,王忠支队长首先详细询问了项目负责人该工程的现场总平面布局、建筑面积、规模等基本情况。随即分别对施工现场的临时用房、消防设施、消防车道、消防水源进行了仔细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施工现场存放大量木材堆垛、未形成临时环形消防车道、消防器材过期、临时消防水源不足等火灾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检查组成员分别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作以指出和强调。最后,王忠支队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陈仓区行政中心施工现场存在如此多消防隐患,的确触目惊心。当前正值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的关键时期,该工程属于政府工程,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对于存在的问题,主管部门和项目负责人要及时向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检查情况,尽快拿出整改方案,严格按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施工。特别是在后续的施工当中,要确保外墙保温材料性能达标,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区发改局王西全副局长做了表态,他表示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将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并积极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尽快研究制定整改办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施工现场消防安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