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维光:门窗行业前景广阔

提要:近两年,国家实行持续的调控政策,房价已经开始理性回归。政府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这是符合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的。

    近两年,国家实行持续的调控政策,房价已经开始理性回归。政府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这是符合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的。客观地说,中国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城镇化正在进行,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将会大量增加,消费升级远没有结束,房地产市场空间很大。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对下游门窗产业有极大的拉动作用。从长远看,门窗行业前景广阔。特别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创新型节能门窗、智能门窗市场潜力巨大。同时,门窗行业的市场竞争会日益激烈,而竞争的焦点将集中在质量和服务方面。

山东华建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常务理事吴维光  

    作为亚洲地区最大的门窗幕墙产业展览交易中心和专业化门窗市场,中国国际门窗城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只要能充分发挥其规模大、吸纳能力强和集群效应,打造世界门窗中心基地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我们非常看好门窗城的发展前景。■

    国家将实施绿色建筑补贴政策

    2011年11月召开的“中国大型公共建筑绿色节能减排高峰论坛”上,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透露,国家正在研究对绿色建筑进行按星级补贴,大型公共建筑应该走向绿色建筑;生态城建设(中国近几年要建50个生态城市,远期上百个)也正在大大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其中对三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给予75元补助;对新建绿色建筑达到30%以上的小城镇命名为“绿色小城镇”并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2000万元补助。此外,还有地方政府相应的优惠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