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坚朗董事长白宝鲲:拓展营销渠道 成就企业品牌

提要:对于中国国际门窗这个项目,应该说我一直非常看好。为什么这样讲呢,我想从坚朗在国内开发市场的经历,从这个视角来谈一下我的感受。坚朗是一个专门生产门窗五金配件的企业,最近几年也是顺应了国内较好的发展环境,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今年的销售额大概有13个亿。

  尊敬的姚会长,尊敬的周市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晚上好!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宝鲲

  非常高兴今天参加这样一个推介会。对于中国国际门窗这个项目,应该说我一直非常看好。为什么这样讲呢,我想从坚朗在国内开发市场的经历,从这个视角来谈一下我的感受。坚朗是一个专门生产门窗五金配件的企业,最近几年也是顺应了国内较好的发展环境,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今年的销售额大概有13个亿。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听到有很多种说法,都认为说中国的企业崛起了,他们的产品价格有竞争力,其实价格有竞争力的言下之意就是说中国的产品比较便宜,我不这样看。我认为中国的气候环境非常的复杂,西部非常的干旱,几乎上没有什么降雨,南方雨水非常的多,东北非常的寒冷,在这么大的一个国界里面,这么复杂的气候环境下,试问,我们原来在中国提供五金的这些企业有哪一个企业能够满足于针对中国市场本土需求,注重针对性的开发,针对性的服务,在产品技术方面做出多方面的变化?我认为坚朗的成功更多是满足了中国市场诸种需求的成功。对于中国国际门窗城项目我有很深的体会,门窗幕墙这样一个大的产业链中我们可以想象出,从工厂制造到设计到材料商,材料里有玻璃、铝材、胶条、配件等等,我们客户的需求非常零散,非常标准的客户订单是比较少的,而且客户这么多的不规范性,这么多的不规范的需求前提下,我们与这个产业链中的这么多企业,交易成本、交流成本是非常高的,那么有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以后,我们这么多的设计单位、原材料供应单位、生产企业可以大大缩短时间成本,缩短交易成本。所以我是非常看好门窗城项目的,坚朗应该算是最先签约的这样一个企业,我也是非常有坚定的决心在这个项目上做一个好的展台。而且我坚信坚朗借助这个平台一定会有非常好的发展。看好这个项目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的倪董事长,这位多年的老朋友,因为我对奥润顺达这个企业非常的熟悉,一直非常欣赏倪总做人做事的风格,非常低调务实也非常诚恳,而且也非常欣赏奥润顺达的企业文化,所以说可以预见在以倪总为首的这样一个好的领导班子的经营下,中国国际门窗城项目一定会越办越好,最后预祝我们中国国际门窗城项目兴旺发达,预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

  谢谢!■

  (根据录音整理)

  延伸阅读

   能不能做出好的产品 企业文化至关重要

  中小门窗企业应具备三种企业文化

  卓宝荣膺“2011深圳企业文化建设十佳单位”称号

  品牌地板运用企业文化抵制同质化竞争

  地板品牌化运作日益扩大 企业文化同步性有待加强

关键词:企业文化  原材料  中国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