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伟:绿色建筑之节能铝合金门窗性能解析

7月31日,中国广州,新浪地产华南建筑部品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御景殿顺利召开,包括恒 大、万科、招商、碧桂园等60多家品牌开发商,以及上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出席。会议就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采购大会,旨在融通产业链,打造优质项目,共筑辉煌品质。
  7月31日,中国广州,新浪地产(微博)(微博)华南建筑部品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御景殿顺利召开,包括恒 大、万科、招商、碧桂园等60多家品牌开发商,以及上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出席。会议就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采购大会,旨在融通产业链,打造优质项目,共筑辉煌品质。

  大会上,恒 大地产全面启动互联网招募合作伙伴计划,高调入驻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并现场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进行了签约仪式,同时,在会议分享环节,多家品牌供应商进行了精彩的行业分享,以下是泰诺风保泰有限公司技术与市场推广总监姜晓伟以“绿色建筑之节能铝合金门窗性能解析”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泰诺风保泰有限公司技术与市场推广总监姜晓伟

  姜晓伟: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绿色建筑里的其中一个建筑物品门窗。通过调查,物业公司接到最高投诉的物品就是门窗,主要是在开启碲镉和渗漏方面,尤其是漏雨现象。

  首先看一下对于现在整个中国市场来说,门窗品种是怎么样分配比例,铝合金门窗占了半壁江山,这是根据我们使用习惯以及不同门窗差异性决定的。铝合金门窗轻质高强,他的质量比较好,重量相对比较高,而且外观立面效果也比较好。

  除了铝合金门窗,塑料门窗在北方应用比较多,处理单一化和不耐久性也成为了短版。这几年塑钢门窗的销售不是很理想,开发商比较关注防火性,铝合金相对钢性门窗耐火性很差,绝对不是防火产品。

  现在国家对于节能的要求越来越高,而铝合金是非常好的良导体,这意味着不管是采暖还是制冷,需要花费的功率一定会被铝合金型材传导出去。

  有一个简单的例子,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30%、外维护能耗占建筑能耗50%、门窗能耗占外维护能耗50%,一个门窗部品即占社会总能耗8%,这是非常畸形的,一个占不到1%的建筑物品,却能够影响8%的社会能耗这是潜在的能源黑洞,这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建筑项目接受节能的建筑物品。

  节能门窗不只能在北方用,南方也可以用。以广州市区普通民区为例,假设一个房子建筑面积100平米,有15平米窗,用普通和断桥窗流失热量比,夏季平均温度室内29,室内25,应用8小时来计算可以得出最终对于该单位建筑节省的电是345度,按照现在广州市的平均电价210块钱。也就是说,只要把单一的门窗部品由非节能产品换成节能产品每年可以少花200快钱,随手关灯这都是主动式节能,其实被动式节能更持久。为什么华东不采暖也不供暖,但使用断桥铝的比例超过80%呢?因为江苏和浙江有要求65%以上的节能。

  主持人:感谢姜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