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企应大力研发节能环保型门窗产品

提要:目前,低碳建筑已逐渐成为国际建筑界主流趋势。据悉,各地都已拟定相关政策,研究酝酿推动房地产、建筑行业低碳落到实处,并希望这项研究未来能以金融手段方式鼓励开发商全面落实低碳。

  来源:生意社

  目前,低碳建筑已逐渐成为国际建筑界主流趋势。建设低碳建筑,投入不过增加5%,能节省资源40%以上。

  中国民企低碳联盟秘书长孙保罗表示:“在低碳建筑领域,我国在技术上已经实现了突破,达到了一定水平。推行低碳技术非常可行也非常必要。”

  据统计,2010年我国建筑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6%,从业人员超过4000万人,成为大量吸纳劳动力就业、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据了解,许多企业为了解决人才瓶颈,提前储备人才,已经有意从大学中选拔有潜力的人才进行培养。

  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建筑业要推广绿色建筑和绿色施工,着力用先进建筑材料、信息技术优化结构和服务模式。到“十二五”末,我国建筑产品施工过程的单位增加值能耗要下降10%,新建工程要100%符合国家节能标准。

  据悉,各地都已拟定相关政策,研究酝酿推动房地产、建筑行业低碳落到实处,并希望这项研究未来能以金融手段方式鼓励开发商全面落实低碳。

  随着低碳建筑逐渐成为主流,节能门窗的运用就必不可少,门窗企业应顺应时代发展,大力研发节能环保型门窗产品,这样才能在低碳时代获得更好的发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