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惠地热揭幕“低碳采暖”时代

提要:近年来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建筑已经开始扮演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先导角色。内蒙古包头市第一家节能建筑示范工程——北方阳光住宅小区在建设过程中选用了中惠地热低碳供暖方式。

  近年来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建筑已经开始扮演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先导角色。“低碳”概念无形中增加着楼盘的卖点,成为那些所谓“未来之家”的时尚楼盘营销溢价的有力手段。而许多购房者的关注焦点,也逐步从同质化严重的地段、朝向、户型、社区风格等方面转向了“低碳指数”、“绿色节能标识”和“温度舒适性”等要素。“你家的采暖是低碳的吗”正成为新式小区的主打卖点。

  采暖的低碳特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重要方面:一是采暖能源的清洁可再生;二是采暖的热转换效率高;三是废气与污染的零排放;四是符合人体功学设计,舒适与智能化。

  在智能和健康采暖领域钻研多年的中惠地热,目前已将低碳采暖技术运用得炉火纯青。其低碳采暖的优势,更是在众多的示范工程中大放异彩。

  21世纪初,中惠与美国杜邦公司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研发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低碳电热膜供暖系统。2004年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内蒙古包头市第一家节能建筑示范工程——北方阳光住宅小区在建设过程中选用了中惠地热低碳供暖方式。此举不仅省去了锅炉房建设、内外管网建设费用还省去了燃煤采购,杜绝了废气、废物的排放,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污染,营造了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

  据北方阳光小区开发商梁先生介绍:内蒙古风电资源发达,电力供应充沛,这是他采用中惠地热清洁型供暖方式的考量因素。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中惠地热高达99.28%%的热转换效率更是给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经过一个采暖季的运行后,住户普遍反映不仅室内环境质量好而且人体舒适度明显提高。以一家100平方米的房子计算,将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按照当地0.43元/度的价格执行,使用中惠地热一个采暖季才1200元”。

  黑龙江省的兰电新村小区和通河林业局家属住宅小区早在2006年也开始推行建筑低碳化并安装了中惠地热。经实际对比,同样的地段,这两个小区每平方米的楼市价格明显高出周边房产售价200元~400元,且房源始终紧张。低碳供暖概念俨然已成为这些旺销楼盘的秘诀。

  历经10年发展,中惠地热现已成为全球最大低碳电热膜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5亿片,产值达168亿元。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国内16个省、市、自治区、38个地级市。

  观察人士指出:在“低碳经济”即将兴起之际,汽车与房地产这两大与节能减排有矛盾的问题行业,将是受到正面冲击最大的行业。对于房地产而言,除了建筑结构不合理致使节能减排超标外,更大的问题在于材料,既有建筑材料大都存在碳排放超标的问题。这无形中给中惠地热这类及早萌生“低碳”意识的建筑科技公司提供了极大的增长空间。小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