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省出上千亿元的企业——中惠地热

“十一五”工作刚刚进行一年多的时间,作为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的中惠电热膜地热供暖系统(以下简称中惠地热)却一片生机盎然。在达到国家建筑节能65%的情况下,中惠地热的取暖费用仅为传统供暖的50%。

  “十一五”工作刚刚进行一年多的时间,作为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的中惠电热膜地热供暖系统(以下简称中惠地热)却一片生机盎然。中惠股份专家组对于这样一笔账已经烂熟于胸:使用中惠地热取暖每平方米只需9元~13元(地域差异),与传统供暖的24元~34.55元的取暖费相比,每平方米取暖至少节省10元钱。按有关专家估计,预计2020年底,全国房屋建筑面积将新增200亿平方米至250亿平方米,在达到国家建筑节能65%的标准下,以进入5%的新建楼盘计算,采用中惠地热取暖年节省取暖费千亿元以上。节省投资建一个热电联产需投资20亿元左右,供热半径覆盖约20公里范围,能满足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小区供热,以哈尔滨市34.55元/平方米取暖费用计算,年收缴热费3.46亿元,在收缴全额热费前提下除去人工费用,需5年多才能收回全部投入。而中惠地热每平方米只需投入100多块钱,省出多少钱大家都心知肚明。

  传统的集中供热或是区域锅炉房供热,开发商须向政府交纳外网配套费,这项投资也是很大的,而且既污染又占地。中惠地热真正可以实现零成本的分户分室供暖,有效地节省投资。

  节省取暖费用

  传统供暖从锅炉经过管道向用户输送热量的同时,已有超过35%的热能损失掉,浪费大量的煤和水资源。在国家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对煤炭的利用率在逐年减少,逐渐向节能环保的采暖方式转变。在达到国家建筑节能65%的情况下,中惠地热的取暖费用仅为传统供暖的50%。黑龙江省兰西县兰电新村小区使用该系统后,180天的供暖期取暖费平均每平方米13.01元,与当地包烧费34.55元相比,至少省一半的费用。

  节省日常维护

  传统供暖的管线和暖气片使用寿命为10年~15年,室内供热管道和暖气片经常出现破裂、锈蚀,在修补、更换等方面都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和损失。经过有关专家测算,中惠电热膜地热供暖系统使用寿命长达50年,并获得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荣誉承保,无维护,免维修,与建筑同寿。

  环保效果更胜一筹

  中惠地热以远红外线辐射方式供暖,系统通电后散发出9.5微米远红外线波,直接作用到墙面、地面、室内家具等物体,然后以辐射的形式对人供热,室温从下至上,逐渐减小,非常符合中医保健理论“暖足温头”的原理。经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该系统散发出的9.5微米的远红外线对人体有理疗保健作用,被国际称为“阳光生命线”。

  据有关专家预测,采用中惠地热在未来5年之内取暖一项即可节省千亿元。一个诱人的产业链呈现在眼前。吴国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