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惠地热不再孤独” ——专访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

提要:在中惠地热和董事长尹会涞的词典里,“孤独”二字曾经特别清晰,跟随这个中国电热地膜低碳供暖的开拓者一路走来。在市场面前,中惠地热一次次挑战自己,赢得用户认可;在行业责任面前,中惠地热推动了地方标准、国家标准的相继出台,如今又走到了行业技术规程标准出台前的冲刺时刻。

  “每向前走一步,孤独感都会减少,因为政府、市场对行业、对产品的认可越来越多。这种感觉比看到企业销售额的增加还要好。”面对许多慕名而来的客户,尹会涞心中谋划着中惠地热更远的未来。

  现实很精彩

  4月19~20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与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的《低温辐射电热膜采暖系统应用技术规程》终审会上,作为主编单位,中惠地热再次发挥了自己的行业影响力,并体会到了自己为之付出努力的行业技术规范即将诞生的喜悦。

  中国房地产报:我们知道,2011年1月1日,行业标准JG/T286-2010《低温辐射电热膜》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发布,并已经开始正式实施。那么现在即将出台的应用技术规程标准又具有什么作用呢?

  尹会涞:《低温辐射电热膜》这是电热膜行业首次制定的产品性能标准,这一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对规范和促进这一具有节能环保特性的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而目前正在终审的《低温辐射电热膜采暖系统应用技术规程》是紧跟产品性能标准的技术执行标准,是为了满足各地对低温辐射电热膜采暖系统的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工作需要而制定的行业标准。《规程》一旦出台,电热膜产品从生产到施工完毕全程就都有了规范标准。可以说,这种指导意义是巨大的。

  中国房地产报:新的技术规程出台后,对中惠有何利好?

  尹会涞:应用技术规程的出台,会让电采暖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及实际应用等各项领域都有了具体依据及规范,这无疑会加速提升整个行业。中惠地热作为发展最早的电热地膜生产企业,在过去的市场操作中,因为行业缺乏技术规范,遇到过很多外部困难,比如规划设计环节的对接、施工验收环节的报验等都不顺畅,而规程的出台将有效解决我们的市场困难,令我们收获更大的市场机遇。如何完善我们的产品,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把每一个工程都做成示范工程,将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房地产报:房地产调控继续深入,目前虽呈现出稳定态势,但各地房地产市场开竣工量依然有所收缩。这种情况下,中惠地热市场销售额会否受到影响?

  尹会涞:理论上讲,中惠地热的市场业绩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命运紧密相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虽然没有放松,但我们不能依此判断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从我接触的地产企业客户朋友来看,不可否认有些项目开发周期有所拖延,有些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但多数企业仍然很有信心,并且楼盘开发持续稳定。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中国经济稳定的支撑之一,我们中惠地热也仍然是地产开发企业强有力的供应商伙伴。开发企业对我们说,越是销售困难时,反而对中惠地热更有信心,因为我们这种绿色健康、运行节省、时尚领先的供暖方式还给他们的楼盘增加了卖点。这让我们很欣慰。

  同时,中惠地热的市场份额还有另外很大一部分比重来自于公共建筑项目,比如政府办公、大专院校、医院、旅游度假区等,这部分市场完全不受房地产市场晴雨表的影响。这些项目之所以愿意与中惠合作,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就是看重产品,中惠地热产品强大的供热能力,能设计满足其建筑大空间、高举架的特殊供热需要,自主调节的个性设计又能满足其夜间、节假日无需供暖或低温运行的节能需要;第二就是看重企业,中惠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行业内惟一高新技术示范化推进项目,这项殊荣对于公建项目对中惠的信任至关重要。

  未来无限可能

  过去的困难,换来了今天的精彩;现实的精彩,又能给未来带去无限可能。在中惠如今的发展版图上,研发基地、分厂建设、分公司运营、走上资本市场等,都已提上日程。

  中国房地产报:你能否透露一下,中惠地热的上市计划目前进展到何种程度?

  尹会涞:中惠地热上市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我还是强调那句话,上市不是目的,规范运营与管理、提升企业素质、争取更大发展才是目的。因此,对于中惠来说,我们在现阶段最大的任务不是上市,而是做大市场,做强企业,业绩强了,管理强了,上市自然会水到渠成。

  中国房地产报:国家对于用电供应的政策可以说有利好有利空,阶梯电价的执行与峰谷电价的执行,好像构成了一个矛盾体,未来到底对中惠这种电热供暖方式造成什么影响呢?

  尹会涞:任何事物都是一把双刃剑,没有绝对利好和利空。比如,阶梯电价的执行在很多人看来,对电热供暖是不利的,但阶梯电价的执行其实没那么可怕,比如中惠的山东客户就告诉我们,当地阶梯电价的上限制定得非常合理,平价电基本满足了用电需要,在他们看来,不但不是利空还是利好。而据我们调研,为了平抑各地阶梯电价带来的不良影响,不少地方政府正在研究或即将出台波谷电价优惠举措,这对主要利用夜间波谷电供暖的中惠地热来说,完全是利好。

  中国房地产报:未来中惠地热还将拓展哪些市场?中惠地热的产品研发、生产技术还会否再次创新?

  尹会涞:中惠地热发展十余年来,一直以产品研发为基础,引领行业技术前沿。当前,国内看好电热膜供暖方式的企业越来越多,一些新的力量也在不断加入,中惠感觉到不再孤独的同时,也感受到更大的发展动力。中惠电热地膜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除了现有较为成熟的房地产开发市场外,随着农村电费的大幅降低,广大的新农村市场也正呼唤着中惠。中惠地热的舒适、节煤、洁净健康等特性非常适合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南北城乡各类居民。所以说,中惠地热会在健康采暖的道路上一直坚定走下去。

  此外,我们在国内的国家级研发基地和生产分厂已经开始动工建设,建成后,必将成为国内一流的花园式工业园区,生产和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将大幅提高。无论我们是否很快走上资本市场,新一代产品的研发、新型隔热传热材料的关注、先进技术的创新都会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