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购买力减弱大户型积压 库存去化速度放缓

  刚需购买力减弱大户型积压 库存去化速度放缓

  在经历了上半年刚需购房潮的一波“回暖”之后,刚需购买力被大量消化。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伊始,首开国风华府、越湖家天下等楼盘去化速度明显放缓。首开国风华府的月成交从2、3月份的60套回归到40套左右。越湖家天下也从3月份最高的197套逐步回归到60套的月成交水平。

  而招商小石城6期刚需房源火爆销售之后,在5月推出了5期大户型,主要在售140-230平大户型和230平米叠墅产品。于此同时,在首开国风华府在售房源中,不乏大量的133和171平大户型房源。

  在上半年刚需大量去化之后,各楼盘大户型被大量积压,各楼盘的去化速度也将会很难再延续上半年的疯狂。正如同克而瑞市场延展经理陈康所言,虽然目前苏州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比较好,但随着市场上大户型房源的增加,这样的一个成交是否会持续提升还有待考量。

  至此,区域刚需购买力的减弱、大户型房源的积压,都成为了该区域楼盘库存快速去化所要面临的阻力。

  新房源入市库存压力仍然不减

  截止到6月30日,越溪四大热销楼盘的可售房源库存量一共达到了1502套。其中招商小石城、首开国风华府和新城金郡的库存量均在400套以上。

  招商小石城因为大户型成为销售主力而放缓了库存去化的速度。首开国风华府目前可售库存量达到了431套,即使按照今年上半年每个月46套的成交量,要消耗完现有库存量也需要最少9个月。

  在越溪板块4大热销楼盘中,仅有越湖家天下的库存量仅为192套。但是该项目在8月份即将推出新的高层房源香舍,库存压力仍不可小觑。

  值得注意的是,新城金郡目前可售库存量虽然还有547套,因为项目现在处于清盘阶段,按照项目今年的去化速度,剩余房源今年即可消化完毕。而不久前新城置业在苏州今年的首场大型土拍中夺得G21地块,随着新城金郡项目房源库存的日益枯竭,新的项目相信不久也将会面试。

  在新城拿地现场策源地产市场经理岳军就认为,在下半年的三、四季度苏州会持续一个低水平的成交态势,因此新城拿地之后,“越溪随着新房源入市,销售压力仍然不小。”

    声明:凡注明“新浪乐居讯”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新浪乐居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本站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7月22日看房团报名啦!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 6个月卖了去年一年的房 越溪新房库存压力仍不减
  • 刚需购买力减弱大户型积压 库存去化速度放缓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