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48.8亿港元购中环写字楼做香港总部

  高力国际5月15日宣布,其成功促成香港中环干诺道中50号全幢甲级写字楼的买卖交易,成交价48.8亿港元(6.29亿美元),平均建筑面积的呎价约为27809港元,买家为中国农业银行,预料中国农业银行会将此物业作为银行香港总部。

  资料显示,该物业原由乐声电子及Apollo Global Real Estate Management持有,坐落于香港中环商业区核心干诺道中,门面长达46米(151呎),面向维港、中环及九龙半岛,邻近交易广场、国际金融中心、置地广场及机铁站;该物业地盘面积11488平方呎,总建筑面积175481平方呎。

  高力国际介绍,干诺道中50号的平均实用率约为83%,较其他同类型商厦为高,若以实用面积计算,成交呎价为33,505港元,不及皇后大道中9号20楼实用面积呎价38,200元贵(此层楼面实用率仅73%)。

  高力国际(香港)副常务董事胡孝直表示,项目是中环难得的新大厦连约11500平方呎地皮,并且属于罕有的999年地契年期,在中环商业区地皮价值不菲的情况下可以全幢物业连完整地权购入,实属极罕有的机会。

  其还称,该物业的租务情况强劲,最新租金造价为每平方呎135元;以大厦现时市值租金计算,若全部单位租出,回报率约为4厘左右;与现时甲级写字楼的平均回报3.0至3.5厘作比较,此投资回报可说是相当合理及优越。

  据悉,此幢楼高28层的甲级写字楼落成不足一年,由美国著名建筑师RobertA.M.Stern担纲设计

关键词:农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