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仍处昏迷状态 目前病情平稳

提要:目前张老师还是在观察期,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还是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据会诊的专家介绍,张老师的病情现在每天都可能发生变化,医院将会根据随时发生的变化来进行相应的处置。

  中广网哈尔滨5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车祸瞬间勇救学生的黑龙江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转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已经三天了,ICU重症监护病房中张老师的病情牵动着每一位朋友的心,那么她现在是否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呢?

  目前张老师还是在观察期,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还是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哈医大现在每天会在上午10点和下午15点组织两次专家会诊,参加的人员都是呼吸科、骨外科、重症医学科、胸外科等科室的专家,集结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

  据会诊的专家介绍,张老师的病情现在每天都可能发生变化,医院将会根据随时发生的变化来进行相应的处置。总体来说,张老师现在还处于一个平稳的阶段,需要进行严密的观察。

  另外,由于ICU病房的无菌要求,从张老师转院的当天到现在,市民都是只能在外面看,每天都隔着厚厚的ICU电子门去守候。但是无论门多厚,都隔不断大家的热情和关切,连日来有很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献花,包括有匿名的好心人赠送轮椅。

  昨天来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老干部,他特意为张老师写了一首歌词:“春风拂过你秀美的长发,神圣的粉笔写下你青春的年华,红霞最美是你微笑的风采,最美红霞是你烛光里的泪花”,相信这个词如果写成歌,一定会非常动听。希望这首歌可以尽快唤醒沉睡中的张老师,让张老师回到她心爱的学生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