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城开进写字楼 厨房漏水害惨楼下公司

  开发商开发的商业地产项目本来只能做为办公房使用,却被改建为火锅城的厨房,这下可害惨了楼下的邻居,不但每天要忍受油烟味,房顶和墙体都出现了大面积渗水。多次协商未果后,楼下邻居起诉到了法院。近日,秦淮法院就受理了这样一起纠纷。经过调解,楼上业主同意找人维修,楼下业主也表示只要不再漏水,他也不再要求赔偿了。

  房子渗水租客叫嚷急坏了房东

  张先生购买了位于大明路上的一处商业地产,随即出租给了一家贸易公司,多年来也没有什么问题。但两年前的三四月份左右,贸易公司的经理打电话给张先生,说是房子开始漏水了,让他过来看看。张先生查看后发现,好好的墙面出现很多霉点。张先生赶紧联系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派人检查了半天,认为可能是房屋质量问题。张先生无奈之下,又找到开发商。开发商派人上门勘验了许久,认为房屋质量肯定不会有问题,否则不会到这么多年才开始渗水。开发商建议张先生再观察一段时间,特别是等要下雨天才能发现问题。张先生没办法,只能等着下雨。

  过了一段时间,贸易公司又找到张先生,这次不光是墙面,房顶也开始出现黄色的水渍。张先生突然想到楼上是一家火锅城,是不是楼上的下水出了问题?于是,张先生又联系到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告诉张先生,火锅城的厨房正好就在张先生的房子顶上。那里确实也有下水管道,但是因为火锅城正在营业,物业公司也没有办法深入了解。这下张先生可不乐意了,不管怎么样,自己的房子还在渗水,在与开发商、物业公司反复交涉后,两家公司同意到火锅城一探究竟。

  漏水元凶是乱改建的火锅城

  经查看,漏水果然是火锅城惹的祸。原来,这栋建筑在一开始设计的时候是按照一般办公用房的用途设计的,楼板上也没有专业的防水层。楼上为了开火锅城彻底进行了改造,在没有防水和上下水功能的楼板上砌了墙,还加高了地面,修筑下水明沟,把原本的办公房改造成了厨房,张先生的房子正好位于厨房下方,就受到了漏水的侵害。张先生本以为找到了原因,应该很快就能解决,不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张先生想要找到火锅城老板协商。可是火锅城老板总是避而不见,张先生多次上门,员工一律说老板不在,联系不上。最后,还是通过物业公司给张先生回了个话,说是房子也是从别人那里租来的。要修房子就去找房东,和他没有关系。张先生又在物业公司的帮助下,辗转联系上了楼上的业主吴先生。不想,吴先生常年居住在外地,一直都是委托他人帮忙出租房子,压根不知道房子被改建成了火锅城。还说改建是火锅城弄的,这事还要找火锅城去。

  法院调解后楼上业主同意维修

  就在这一来二去之间,张先生的房子变得越来越惨。不但房顶、墙面有渗水,还开始出现裂纹和油污等污渍。铝合金的窗户也开始被腐蚀。贸易公司经理不停追问张先生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他们上班连窗户也不敢开,总有一股火锅的麻辣味飘过来。张先生也没有办法,只能说尽了好话,答应适当减一点房租。眼看找这个找那个都没有用,窝了一肚子火的张先生把楼上的业主和火锅城一块告到了法院,要求恢复原状并赔偿由此造成的各项损失5000元。

  法院召集了各方进行调解后,火锅城方面声称自己也是从之前的餐饮店接手来的,就简单装修了一下,没有进行什么改建,而且现在生意难做,没有办法帮张先生修理房屋。业主吴先生也不想添麻烦,他一再声称,虽然房子是他所有,但是改建的不是他,不应该找他来修理。而且,火锅城已经拖欠他近一年的房租几十万,他还准备找火锅城要房租呢。在法官耐心细致的多轮调解后,业主吴先生认识到这么常年拖着也不是办法,答应协商解决。双方各退一步,吴先生同意找人拆除加高的部分,同时做好防水工作,帮张先生维修房子。张先生说,只要能修好房子,不再漏水,他也不再要求赔偿损失了。(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通讯员 秦法宣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