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建筑节能涂料大有可为

提要:节能建筑涂料的应用,对于绿色建筑的发展有助推作用,如建筑外墙涂料可代替城市大量使用的光幕玻璃墙,降低光污染,外墙保温材料的使用也可达到节能的功效。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将建筑涂料的开发应用与绿色建筑的推动结合一起,真正实现绿色环保的理念。

  慧聪涂料网讯: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建筑建造和使用过程的能源资源消耗水平接近或达到现阶段发达国家水平。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生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民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在当面严峻的能源形势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下,住建部呼吁房企致力于绿色建筑,无疑符合历史的发展趋势。绿色建筑是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无论是政府相关部门,还是各建筑部品行业协会,都在积极寻求节能降耗的有效解决方案。对于建筑涂料来说,推行绿色建筑的标准对其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其提供了发展契合。

  

  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建筑节能涂料大有可为

  建筑涂料应用与发展绿色建筑契合

  近些年,我国涂料产业在房地产、汽车、船舶的推动下日益壮大,建筑涂料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类别,也取得了迅猛发展。建筑涂料具有装饰功能、保护功能和居住性改进功能,相对石材、瓷砖等装修材料,在能耗、成本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因此,在建筑内外墙装饰领域中,建筑涂料的普及率逐步提高。

  节能建筑涂料的应用,对于绿色建筑的发展有助推作用,如建筑外墙涂料可代替城市大量使用的光幕玻璃墙,降低光污染,外墙保温材料的使用也可达到节能的功效。建筑涂料,尤其是建筑节能涂料的应用,与发展绿色建筑的初衷不谋而合。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