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业利润变低 平民化低端门窗深受青睐

提要:由于近年来物价的普遍上涨,室内门原材料等也一直上涨,从而导致了室内门行业的利润变低,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可见,随着原材料价格、运输、人工等成本的持续上涨,加上房产调控的影响,致使我国门窗行业内众多企业面临生存困境。

  由于近年来物价的普遍上涨,室内门原材料等也一直上涨,从而导致了室内门行业的利润变低,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很早以前,室内门行业利润比较丰厚,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进入这个行业,竞争变得非常激烈,利润已经很薄了。

  这个时候原材料涨价,会进一步压缩相关企业的利润空间。但是由于竞争太过激烈,室内门企业反而不太敢涨价。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到企业亏本经营,企业就只有提高产品的价格了。但是现在室内门企业,亏本还是谈不上的。

  其实最近两年原材料一直在上涨,但每次上涨幅度不大,还比不上是室内门企业用工成本的增加,室内门企业可以自己消化。另一方面,原材料上涨对那些面对中高端市场的大品牌影响不大,以价格取胜的中小品牌就显得比较难受了。

  市场关于原材料上涨的传言并非子虚乌有,几乎所有的板材都涨价,这直接意味着国内的家装企业、室内门和整体衣柜企业以及板材家具企业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从以上可以看出,室内门行业的利润确实已经变低了。

  随着经济适用房的推广,平民化的低端门窗正在逐步成为门窗业的宠儿。

  欧丽亚门业负责人认为“平民化”门窗五金受欢迎的原因在于:首先,随着小户型、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比例增大,门窗有限的面积限制了部分中高档门窗以及有些“整体家居”的进入。其次,受物价上涨的影响,绝大多数对经济适用房有所需求的中低收入消费者也都偏向选购价格适宜的低端门窗。近日,在某网站举办的团购活动中,也得到了近似回答。

  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能够买到比较实惠的门窗,对造型要求不高,但要用起来舒适。而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王先生则认为,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反正也买不起中高端门窗,干脆先低端到底,找信得过有门面的牌子,做个过渡,所以最主要是结实耐用,其他等将来有了条件再说。而一些门窗企业也已纷纷行动,根据市场环境做出相应的产品和价格调整。

  延伸阅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