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官网公布智能家居操作系统报告

提要:日前,微软在官网上公布了一份名为“AnOperatingSystemForTheHome”(智能家居操作系统)的报告。现在,巨头们想的不仅仅是抢夺用户,把产品卖给用户,更是要抢夺用户的时间和空间,以此来不断的壮大自己,保持竞争力。

  来源:慧聪智能家居网

  日前,微软在官网上公布了一份名为“AnOperatingSystemForTheHome”(智能家居操作系统)的报告。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4到8个月微软一直在12个家庭对其已研发数年的HomeOS智能家居进行测试。目前有42名学生已经为该系统研发了新应用程序,并为其增加了附加设备。

  HomeOS以电脑为核心,通过网络与智能手机、电视、游戏主机、打印机、空调等外围设备连接在一起。用户只需从系统的应用商店--HomeStore中下载各种各样的应用,就可以实现如远程监控、设备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通过这个智能家居系统,用户的家居生活将更为步入智能化。比如人们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来控制家里的冰箱或者洗衣机等。

  “微软关于HomeOS的报告没有提到HomeOS基于什么系统。目前微软的Windows系列主要是基于NT核心,有猜测认为HomeOS可能源于Windows。此外,白皮书中明确提出了HomeOS使用了C#和.NetFramework4.0。”

  与微软所有其它的研究项目一样,目前还不确定HomeOS是否将会商用,商用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为微软的产品部门所“接纳”。

  微软的HomeOS系统让何玺想到了谷歌的Android@Home计划。在谷歌的Android@Home计划中,用户只需要对平板上的开关进行虚拟化操作,对于的家居物体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比如,通过Android@Home连接在一起的闹铃系统。每当闹铃想起之际,家中音响的响度,灯光的亮度也会随之递增,面对如此先进的闹铃系统,相信再能睡的人士也会准时被其唤醒。又如,通过App应用与家中的灌溉系统进行连接,用户只需通过点击平板上的某一按钮或者预约选定某一时间,灌溉系统就能够自动的为庭院中的植物进行浇水。据Google高级副总裁AndyRubin透漏,Google有计划建立一个连接家中所有Android设备的云端自动化平台,但具体方案尚不清楚。

  “我们正在考虑,如何让用户手中的设备能和家中的其他设备相互连通。”AndyRubin说。Google正在研究在家庭自动化和工作环境中人们的需求是什么,并研究如何将人们的PC自动同步到他们的移动设备上。“因为现在这些移动设备已经融入了人们的家庭。”

  Rubin还说:“后PC时代的一部分组成是云。”而Google也在努力的成为一个云服务提供商。“对普通家庭来说,云是一个新鲜的东西,以前大家都从来没有想过。我们所有的案例中都会有这样的云服务,未来我们会通过这种服务让家庭中所有设备都能在一个Android云生态系统相互连接。”Rubin说,“未来在提高消费者生活质量并将家中20多个屏幕连接起来的工作上,Google将位于一个非常特殊的位置。”

  看看AndyRubin对Android@Home的介绍,再看看微软HomeOS现在所做的事,两者完全就是一回事。两者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占领家庭”。

  不管是微软的HomeOS还是谷歌的Android@Home,从好的方面来说,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改善和提高用户的生活水平,但从不好的一面来说,用户也正在成为巨头抢夺的对象。因为,更多的用户代表着更多的利益。

  现在,巨头们想的不仅仅是抢夺用户,把产品卖给用户,更是要抢夺用户的时间和空间,以此来不断的壮大自己,保持竞争力。

  何玺认为,如果微软的HomeOS能够成功进行商业化,它将会引发一轮“占领家庭”的用户抢夺战,到时候参战的,就不会只有谷歌何微软了。

关键词:微软  谷歌  操作系统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