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开幕

各位嘉宾,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的广大会员是住房保障建言者,在座各位领导都是住房保障的设计者和大力推动者。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务院参事,各省、直辖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的领导,对大家出席论坛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主题:完善保障制度,推进住有所居

  主持人苗乐如:同志们,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现在开幕!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亲切指导下,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今天隆重召开。上海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管领导,部分城市住房保障工作和试点城市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参与保障房设计和建设的单位,还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房地产协会、房地产研究会的领导,中国房地产协会、房地产协会理事会员单位,共700多人出席今天的论坛。

  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代表刘志峰会长,向参加论坛的全体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论坛是在各地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住房保障工作不断深入的背景下召开的,论坛的主题是“完善住房保障、推进住有所居”,目的是为了丰富和完善住房保障建设,交流各地在住房保障工作中的创新和先进经验。除了今天的主论坛大会之外,明天还要举办住房保障制度顶层设计与地方实践、保障房规划与建设设计、保障房建造质量与人居环境、保障房投资融资与运营管理四个分论坛。另外我们论坛共收到发言论文一共近80份,已经编译成资料。在我们今天主论坛上和明天分论坛上还要有将近50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希望大家通过我们的经验交流和对话,为住房保障建设和顶层设计共同探讨。

  应该说,在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住房保障工作都是住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或基本内容,都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都是一项涉及社会公平、复杂而艰巨的任务。我们搞房子的常说,基础不牢,屋塌墙倒。基础要牢,首先顶层设计要好。

  那么,作为住房保障工作的基础,就是保障民生,制度建设就是顶层设计。只有顶层设计得好,完善了,住有所居,我们实现这个目标才能在各个环节顺畅地落实,这个基础才能够得到巩固。

  前几天,国务院批准了关于2012年深化住房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改革首先要加强顶层设计,尊重群众的精神,充分发挥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大胆探索,勇于创新。

  本届论坛是房地产界对住房保障制度设计和完善集中深入的探讨,希望借助各位的智慧,在住房制度进入改革深水区时,解决我们遇到的深层次矛盾和机制性问题。

  各位嘉宾,改革春潮滚滚来。一直以来上海都是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先行先试者,也是多项住房保障制度的试点城市。我们今天所在的会场,名字又叫喜马拉雅山,不由让我们想到世界最高峰,寓意着我们的住房保障顶层设计要高瞻远瞩,我们的成功无限风光在喜马拉雅峰。让我们用认识的高度,创新的角度,深入工作的实度,做住房保障的制度建设工作,用改革和发展的意识,推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各位嘉宾,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的广大会员是住房保障建言者,在座各位领导都是住房保障的设计者和大力推动者。我们希望本届论坛能为制度的顶层设计、能够为住房保障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做出贡献。

  下面介绍一下到会的领导和嘉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齐骥副部长;上海市人民政府沈骏副市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原建设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刘志峰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张其光司长;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黄融主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刘海生局长。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务院参事,各省、直辖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的领导,对大家出席论坛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