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热力孙洪江:及时了解开发商战略变化很重要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类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北京华通热力集团副总经理孙洪江,以下是采访实录。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北京华通热力集团副总经理孙洪江,以下是采访实录。

北京华通热力集团副总经理孙洪江

  新浪地产(微博):首先非常感谢孙总接受新浪地产网的采访,您先向广大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

  孙洪江:我是北京华通热力集团副总经理孙洪江。

  新浪地产:据我们了解,您已经是第二次参加500强评选活动了,所以特别想问您一下,和第一次参加活动相比较,这次给您带来哪些新的感受?

  孙洪江:主要是了解到了开发商战略发展上的变化,这对于我们供应商或者服务商的转型非常重要。开发商是我们的客户,我们要随着他们的转型而转型,参加这次活动基本上对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有更新的认识,对于我们以后发展非常重要。

  新浪地产:您刚才说到作为房地产上游企业来讲,对房地产行业的变化非常关注,那么经历了参加500强评选活动这一过程,对于您再次参加招投标有什么帮助吗?

  孙洪江:对于形势的变化,比如像开发商开发的房屋类型的不同,我们会相应的改变策略,因为日上是做供热、制冷,与房地产联系非常紧密。对于我们的投资方向,针对不同的商业地产或者住宅地产,我们的一个投资范围,因为我们主要做投融资类型的服务。

  新浪地产: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一直非常紧,业内普遍认为对工程市场有很大影响,日上有没有感受到工程市场有哪些变化?有没有做出一些应对性的举措?

  孙洪江:变化是有的。我们和万科保利这些大的地产公司有战略合作,他们的战略转型,转型开发商业地产或者参与保障房建设,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转变。我们近两年跟他们合作的保障房项目非常多,我们立足保障性住房项目,对于我们来讲是更大的发展方向。

  新浪地产:那么日上在进入到保障房市场领域后,有没有根据保障房市场的具体情况,出台一些针对性的策略,比如在产品设计或者营销策略上?

  孙洪江:我们主要是做供应热力服务或者制冷,是搞服务,我们只会更好的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但对于我们的服务标准不会有任何改变。因为我们不是做产品,我们做的是一种服务,我们是在不断提高服务,我认为不管是商品房还是保障性住房我们的服务标准是统一的,这个对于我们没什么太大变化,我们只会更好的服务于老百姓。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