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2011年营收55.92亿 净利增长42.9%

提要:公司权益拥有人应占利润大幅增长 42.9%,至人民币1,154百万元;核心业务净利润为人民币859百万元,同比增长59.1%

  【新浪乐居讯】2012 年3 月12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样年”或“公司”;股份代号HK1777),今天宣布其截至 2011 年 12 月 31 日止财政年度之综合业绩。

  积极应对房调政策 弱市成绩骄人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之财政年度,花样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5,592百万 元,较去年度增长25.1%,其中全年的物业开发收入比2010年增加24.9%至人民币5,396百万元,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竣工总建筑面积(“建筑面积”)的增加及本公司向客户出售的物业之平均售价的增加。毛利则由2010年的人民币1,925百万元提升至 2011年的人民币2,392百万元,增幅达24.3%;毛利率则维持42.8%的高水平。此增加主要受惠于2011年的总收入的增加,以及产品组合比例的优化。

  公司实现权益拥有人应占利润约达人民币1,154百万元,较去年的人民币807百万增加42.9%,主要是由于与2010年相比,于2011年确认的物业增加。净利润率由2010年的18.1%显著提升至2011年的20.6%。2011年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23,比去年同期增长35.3%。

  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表示:“2011年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普遍感受到了极大的政策压力、市场压力和财务压力。在这一年里,花样年积极应对市场调整,凭借上市后不断拓展的战略纵深所显著提升的多区域贡献能力,以及在近几年提前进行产品转型所建立起的领先的城市综合体产品优势,坚持灵活营销与审慎投资的策略,在弱市中依然取得了优异业绩,超额完成了人民币60亿元的全年合同销售目标。”

  年合同销额70亿 远超全年目标

  2011年花样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7,005百万元,与合同销售总面积746,104平方米。其中,城市综合体产品合同销售金额占比达到55%。在项目区域分布上,合同销售主要来自于成都、深圳等9个城市,以及来自于深圳美年广场、成都花样城、成都美年国际广场、成都香年广场、成都福年广场、东莞江山花园以及惠州别样城等18个项目,相比去年同期来自于7个城市的15个项目,反映了本集团在经过自上市以后快速的扩大战略核心城市的布局之后,各新进入城市公司业务发展已逐渐成熟,本集团业务发展更为均衡、多区域贡献能力进一步得以提升。

  2011年本集团新开工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较2010年实现大幅增长;竣工面积约70万平方米,较2010年同比增长26%。

  审时度势 调整土地规划

  2011年市场形势复杂多变,行业冬天的脚步再次临近。在行业发展面临极大挑战的背景下,本集团更加关注经营安全,严格和审慎控制投资风险,全年仅在土地资源稀缺的深圳地区进行了TCL蛇口土地项目的收购。

  截至2011年12月31日,花样年总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为827万平方米, 另外有已签署框架协议的物业规划总建筑面积为496万平方米。

  推自有品牌酒店 增商业运营力

  报告期内,集团继续围绕小区服务、酒店管理、商业管理、文化旅游以及养生养老等战略性服务业务展开战略性研究、布局与合作,战略性服务与商业运营业务正依托于地产开发业务平台而稳步发展。本集团旗下彩生活服务集团已于2011年正式设立,其业务已经发展至全国16个核心城市,初步形成了东南西北四大区域布局。花样年酒店管理公司在桂林花样城酒店项目、大溪谷酒店项目、成都美年国际广场酒店项目以及成都郫县酒店项目上已与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签订委托管理协议或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进一步扩大了花样年与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的合作平台;完成了“有园”、“个园”的自有品牌定位以及分析确定了投资开发模型,将有效推动自有品牌酒店的开发建设与运营。

  稳健审慎 构建战略业务优势

  2012年中国经济,将继续面临经济增长方式处于中长期转型过程中的阵痛,以及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的平衡压力。在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调控过程中态度坚决的背景下,花样年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延续中期化趋势,整个房地产行业必然在纠结中前行,市场预计将在很大程度上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 因此,2012年,集团将“稳健和审慎”定位为全年经营的基调,持续一贯地将财务安全放在优先位置,继续以非限购产品和城市综合体产品为开发重点,继续强化多元化产品线和城市综合体产品的领先优势,更加贴近客户地进行积极营销,推动集团业务实现稳健增长。

  管理层对2012年的发展充满信心,预计年内新计划合同销售目标为72亿元,计划新开工面积约100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约80万平方米。 对此,潘军先生总结道:“未来几年,本集团在继续稳步推动地产开发业务规模增长的同时,将依托于地产开发业务平台持续提升服务与商业运营能力,持续构建花样年面向体验经济时代的战略性业务优势。”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