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今年京沪房价再降10-20%左右

提要: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3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提法容易引起一些误读。在他看来,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房价已平均下降了10%左右,今年合理回归的幅度大概也就是再降10-20%左右。

  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3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提法容易引起一些误读。他为此不点名地批评一些经济学家,称他们关于房价下降50%才算合理回归的说法是哗众取宠。

  王健林表示,根据2010年年报,房地产上市企业综合加权平均毛利率不到20%,而净利润应该大概在10%,“其中万科这么优秀的企业净利润也只有9%多点。”他认为,所谓房价合理回归,最多也只能是回归到完全的真实成本,房地产企业一分钱不赚。

  “我觉得合理回归这四个字如果没有准确的解读,或者政府层面没有准确的解释的话,在市场上会引起一种混乱。”王健林道。在他看来,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房价已平均下降了10%左右,今年合理回归的幅度大概也就是再降10-20%左右。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