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坚:对房价上涨恐惧导致年轻人提早买房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年轻人要不要买房,昨天(8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功成通过人民网辟谣,说他没有说过大学生毕业就想买房心态不正常的话,但是年轻人要不要买房因此再受热议,促使年轻人急于买房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孙立坚认为年轻人对未来房价上涨的恐惧导致了要提早买房:

  孙立坚:第一年轻人对未来房价上涨的恐惧导致了要提早买房,第二不排除社会风气的问题,或者说是攀比效应,例如男方要跟女方结婚必须提供安全感,人们都是认为买房就是给女方的安全感,是家庭稳定的基础,这种社会风气导致年轻人还没有足够能力的时候过于看重房子,所以不光是年轻人的问题,而是整个社会风气的问题,总之把房价上升的预期遏制下来才是关键。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