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建筑师建议中国开放建筑设计资质

提要:新加坡联设计(四川)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迎称,中国政府应该扩大国外建筑设计企业在中国的经营范围,让国外建筑设计企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广阔的业务开展范围。

  新加坡联设计(四川)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迎称,中国政府应该扩大国外建筑设计企业在中国的经营范围,让国外建筑设计企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广阔的业务开展范围。

  联设计是一家建筑设计公司,于2003年进入成都,规划设计了一系列住宅和商业建筑,抢占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2011年的限购政策对于建筑设计领域也造成了影响。王绍迎称,市场的波动的会给设计造成局限性,希望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能够更平稳一些,给设计思路的发挥提供更大的空间,同时也给老百姓一定的承受空间。

  “在中国的建筑设计领域,联设计并不具备独立外资企业的资质,也就是说,联设计不能提供盖章,不能以一个独立企业的身份开展业务。”王绍迎说,“联设计必须和当地企业合作,自己充当顾问,提供咨询,而设计思路的实施与建筑过程的参与只能由当地企业去完成。”

  王绍迎表示,不是联设计本身不具备资质,而是在联设计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中国政府就明确表示不对外资建筑设计企业开放资质。

  “外资建筑设计企业必须依附于当地企业,这似乎不利于双方的公平竞争。”他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