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每日地产:龙湖紧抓窗口期 三快策略应对调控

提要:龙湖地产对今年一季度空前重视,2月全国各大区域全面进入销售状态。从去年“抢收华东”策略开始,龙湖多个项目在区域内首现举起降价大旗,在板块价格拉至新低,成功抢夺有限客源。

  (评论员/黄丹)龙湖地产对今年一季度空前重视,2月全国各大区域全面进入销售状态。从大年初四重庆千套房特惠,到长三角区域杭州、常州开盘热销,到“十亿周末”爆出“窗口期”说,再到易房节特惠提前,抢金态势汹涌,且将龙湖目前奉行的“三快策略——快速集结推货、快速成交、快速去化”充分演绎。

  快速抓住窗口期,灵活应对调控市场

  2011年下半年开始,龙湖充分执行快销策略,以价换量效果明显。龙湖地产在2010年的业绩公报明确表示,“集团将在产品供应方面保持丰富而多元,从而可以根据政策细则和市场反应快速推出适销产品,抓住销售窗口期”,其后在2011年下半年到今年2月销售中充分展现(见附表)。在2011年四季度,全国多个城市出现楼市微调信号,与中央宏观调控不放松大基调进入博弈期。成都、佛山、芜湖、上海多个政策短期夭折,印证窗口期已经以周为单位。而通常我们认定首置和首改的刚需在开发商促销的情况下逐步入市购房,龙湖多个项目灵活促销成功收金。

  正如我们前期评论龙湖“十亿周末”现象,准确预测窗口期的到来并迅速发起销售的能力,已成为衡量一家企业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龙湖抓住窗口期快速销售的策略是应对今年市场形势的重大调整,其近两年表现出的高机动性,值得开发商借鉴。

  三快过冬策略,龙湖淡市下的强势营销

  龙湖强调高周转运营方式,在销售策略上,讲究“以销定产,小步快走,低开高走”,保持销售的灵活性,加紧推盘速度,减少存货,加快资金周转率。在快速推售项目上,典型如烟台龙湖葡醍海湾,从拿地到销售不到8个月。长三角区域龙湖是个后到的开发商,2007年上海青浦拍下首个地块,2009年拍下嘉定,2010年陆续拍下杭州、无锡、常州、宁波地块,并且在2011年下半年这些地块均实现上市销售。

  龙湖地产在推案节奏上,采用高节奏、小批量推盘方式,例如杭州龙湖滟澜山2011年12月250套,2012年1月90套,2月50套后增加至105套,根据现场客户数量会小批量加推,保证开盘推新快速去化。同时制造热销场面,引爆市场关注点。

  从去年“抢收华东”策略开始,龙湖多个项目在区域内首现举起降价大旗,在板块价格拉至新低,成功抢夺有限客源。2011年10月青岛龙湖滟澜海岸由八九千直降到6500元,2011年12月杭州龙湖滟澜山团购价贴地飞行,将先期22000元拉到12900元价格,2011年11月龙湖时代天街以11800元/平方米低价入市,被称为裸价卖房。当然龙湖地产称,这种定价方式是顺势而为。

  3月多个项目加推,预计快销策略延续

  1月份龙湖销售金额11.8亿,环比下降55.5%,主要是传统春节淡季和推盘量较小,龙湖表示会多地增加供货。的确,在2月和3月环渤海、长三角、大西南均有项目入市销售,涵盖商业、公寓、别墅多个业态,全面覆盖龙湖刚需和改善性、投资客户群。3月龙湖多个项目上市,预计快销策略同样上演。3月,重庆易房节7个项目加推,上海好望山和蔚澜香醍,常州龙湖香堤漫步、北京时代天街和好望山、青岛龙湖滟澜海岸、杭州滟澜山等,这些新盘能否给我们更多惊喜,我们共同等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