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做好协调 预防房价报复性上涨

  温家宝总理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短短40个字展示了政府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报告摘录

  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解读分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表示,调控投机性投资性的买房的措施正在逐步由政策手段向制度性安排来转变。这个需要一定时间。

  另一方面,加快住房供给,包括保障房的建设,包括普通商品房的建设,这方面也确实要注意,不能够说由于调控把房地产建设全面停下来,如果这样的话,未来房价的上涨可能幅度会更高,因为没有房子可卖的话,未来需求到一定的时点释放的话,房价必然上涨。

  这两方面要结合起来,控制不合理的买房需求,支持各类住房建设,这两方面很好结合起来,目标就是要使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进入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3月24日新浪乐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