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北京房价不可能大涨

提要:昨天,政协小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就房价走势进行分析。他建议,对于还在观望的刚需购房者,应该综合自己的情况考虑是房租涨得快还是房价降得快,然后做出选择。

  昨天,政协小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就房价走势进行分析。他认为,北京房价没有再次大涨的可能性。

  “楼市限购是一剂退烧药,肯定不治本。”李稻葵说,“如果退烧了但是病根没找清楚,停药后体温还得上去。”他指出,当保障房能够解决相当一部分夹心层的基本住房需求、地方政府并不急于靠出卖土地来获得财政收入、老百姓的投资渠道放宽的条件都具备时,市场对房价上涨的期望将放缓,病灶即除。

  李稻葵指出,北京、上海等地房租会上涨,这个趋势是比较明显的,“但房价大涨的可能没有”。他建议,对于还在观望的刚需购房者,应该综合自己的情况考虑是房租涨得快还是房价降得快,然后做出选择。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