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将规模化推进生态新区绿色建筑

提要:记者从2月27日召开的河北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以“4+1”生态新区(新城)为重点,实施绿色建筑规模化推进,大力推广应用“四节一环保”技术。今年,北戴河新区、涿州生态宜居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编制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相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记者从2月27日召开的河北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以“4+1”生态新区(新城)为重点,实施绿色建筑规模化推进,大力推广应用“四节一环保”技术。

  “四节一环保”是指“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这是目前住宅建设的最高标准之一。据了解,2011年,“4+1”生态新区(新城)规划均已编制完成,做到了从规划着手谋划绿色建筑发展。北戴河新区以建设全国绿色建筑示范区为目标,开展了部分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的前期工作。唐山湾生态城部分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星级评价标识。

  今年,北戴河新区、涿州生态宜居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编制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相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2年,秦皇岛市还将制定北戴河新区绿色建筑设计导则、绿色建筑施工导则、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规定,编制绿色建筑工程预算定额,谋划绿色建筑运营导则。保定市将制定涿州生态宜居示范基地绿色建筑设计导则。“4+1”生态新区(新城)都要建立绿色建筑项目库,抓示范项目建设。北戴河新区将以中德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技术项目实施这一平台为支撑,特别突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涿州生态宜居示范基地将突出新能源、水处理、绿色建材等技术的应用。

  另据悉,今年,河北省还将在全省全面加大绿色建筑技术推广的力度。河北省住建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制定绿色建筑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对保障性住房工程、旧城改造、机关办公建筑等政府投资的项目,应率先应用绿色建筑技术,并进行项目评价标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