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入围企业:海林节能

提要:与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在经历了备选企业报名、线上影响力投票、行业协会专家提名、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在线口碑评价五个阶段后,已进入开发商评审阶段。2月22日,首场采购高管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哲接受了新浪地产网的专访。

  与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在经历了备选企业报名、线上影响力投票、行业协会专家提名、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在线口碑评价五个阶段后,已进入开发商评审阶段。2月22日,首场采购高管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哲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网的专访。

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刘哲

  新浪地产:非常感谢北京海林节能刘总接受新浪的采访,首先请问刘总,您对我们这次测评活动有什么样的整体的看法。

  刘哲:感谢新浪地产给我们供应商提供这么一个平台,展现自己的产品技术,服务能力以及研发能力,渠道能力。对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讲,可以在更广泛的全国的范围内去了解有实力的供应商,此其一。

  新浪地产:是这样的刘总,您刚才也表达了这层意思,这种跟开发商面对面交流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在这个活动中能不能就某一个细节谈谈采购这方面有哪些帮助?

  刘哲: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开发商对某一个领域的产品,某一个系统的产品了解并不是很多,所以经常出现沟通信息上的不对等。现在开发商最重要的需求是什么,需要的是一个综合性的解决方案。

  而现在海林在做综合的解决方案,不仅要解决低成本的投入问题,还会把很多的系统并在一个系统里面进行运行,比如说我们的地缘热泵系统,我们的太阳能,我冬天,我的采暖和空调冬天用这一套管路采暖,夏天用这一套管路制冷,我是同一个管路,只是用冷水还是热水的问题,我用一套的钱解决冷水和热水的功能。

  从绿色这块来讲,我们把太阳能系统和雨水收集系统,地缘热泵系统都用到整个项目当中,这样从绿色产品的使用方面也给房地产商加分。

  投入成本方面,我们整个成本并不比一般的写字楼成本高,这是我们从成本方面考虑的。所以说,我觉得你们能够提供这么一个平台,对展示我们的一些产品,展示公司的整体品牌形象对我们也是一个推动。

  新浪地产:刘总,海林在未来工程市场上有采取哪些战略性的举措进一步打开这个市场呢?

  刘哲:第一、从去年开始我们成立了大客户部,因为海林这块有比较强大的渠道体系,我们在全国已经有29个办事处,然后在国外也有分支机构,这样的话,基本上就可以覆盖全国的市场,这是服务的能力。

  第二、海林成立大客户部之后,可以整合公司的资源,整合到公司里面太阳能的体系里面,太阳能的业务模块,空调的业务模块和采暖的业务模块整合在一起,为开发商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在从总部这块,人员的组织这块提供的,有一些举措。

  第三、海林在内部管理方面也做了举措,我们的组织结构由大客户部直接给董事长直接汇报,工程方面的项目很多业主管理的模式,利益的分配模式都跟以前是不一样的,这样我们可以综合到整个公司后勤资源,技术资源,研发资源,我们已经看到工程采购的发展对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从去年我们实际情况来看,对我们的启发很大,今年我们进一步重视工程方面的采购合作。

  公司简介:该公司致力于向全球提供节能环保的自控产品、控制中心及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系统;以节约能源、为客户创造舒适环境为己任,以提供高科技、高质量的产品而享誉国内外市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了以节能控制为主的综合性节能设备企业。2007年“海林风”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工程案例北京中煤电子新研发生产基地

  中央电视台新址

  中共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

  北京华贸中心(采用海林温控器及电动阀11000只,电动调节阀410台,应用与楼宇供热采暖节能控制中);

  北京八大处军区(采用海林高效平板太阳能集热系统)

  中国外交部办公楼

  中国海关总署办公楼

  奥运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采用海林电动二通阀3000只、海林调节阀100余只。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采用海林2008DA温控器900套及电动阀门)

  荣誉、奖项:“北京市守信企业”、信用良好A级单位”“北京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

  2009.04.05:A3908系列无线可UPS充电超薄温控器被评为2009年中国制冷展“亮点产品/技术”

  2009.04.08:被评为“2008年度中关村四星级瞪羚企业

关键词:奥斯卡  新浪地产  海林节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