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敏: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升级 3月31日推出

提要: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为开发商和供应商之间搭建一个桥梁,并在2011年10月18日正式上线。为使产品体验更好,更加符合开发商采购人的使用习惯,提高开发商采购效率,我们计划对产品进行改进,并得到了很多开发商采购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包括华远地产、河南建业、soho等等。

  与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 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已进入开发商评审阶段。2月22日在北京举行现场评审会。评审团将结合企业前期提交的2011年房地产工市场业绩,现场围绕规模、质量、品牌影响力、产品功能、市场份额、新产品及专利情况、价格以及售后服务八个方面与企业进行现场答辩,在此基础上评分并提出测评意见。会场上新浪地产(微博)运营总监谭敏介绍了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升级后新增的功能。

  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为开发商和供应商之间搭建一个桥梁,并在2011年10月18日正式上线。为使产品体验更好,更加符合开发商采购人的使用习惯,提高开发商采购效率,我们计划对产品进行改进,并得到了很多开发商采购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包括华远地产、河南建业、soho等等。

     

新浪地产网运营总监 谭敏

  经过参考了多个招标管理软件,把其中精华部分并结合我们平台的优势,对产品进行研发。

  产品主要由招标管理、供应商管理、采购网站、采购智库、交流五部分组成。

  1)招标管理

  招标管理包括了项目招标和战略招标两部分,主要是协助招标采购的快速开展,可以根据项目发布招标信息,该信息通过在新浪地产网首页、工程采购频道等渠道得到推广,快速获取供应商信息,发布招标采购信息时可设定是否需要应标人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工程案例等相关信息,使获取的供应商信息更加完整。收到供应商信息后,可以对供应商进行筛选,整体的流程分为报名——资审——入围——中标四个阶段。对于资料不完整或者想更进一步了解供应商的信息,可以在标书答疑中与供应商互动,凡是参与过竞标的企业,他的资料都会沉淀,下次这家企业在应标的时候,可以看到他以往应标的记录和资料。

  2) 供应商管理

  供应商管理分为“共享供应商”和“我的供应商”两部分,共享供应商主要来自于新浪地产网的供应商库,可以查看供应商的产品目录、工程案例、资质证书。我们对供应商层层把关,划分级别,并进行基本认证,主要核实供应商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等,确保入库认证的企业都是优质的企业,我们还对企业进行测评及排名,筛选出500强开放商首选建材部品企业。还可以查看开发商对供应商的评价。未来我们还将设立一种机制和规则,可以查看其他开发商的战略供应商。总而言之,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供应商共享平台,能够为采购人选材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另一部分是我的供应商,也就是企业自己的供应商管理,这部分只有企业授权的人才可看到。我们在发布一个招标的时候,除了获取线上报名的企业信息外,还可以通过供应商管理的数据库,筛选企业,发送应标邀请等。

  3) 采购网站

  采购网站可以让企业快速的搭建自己的一个采购网站,该网站可以和企业官方网站互联,里面包括企业介绍、项目介绍和招标采购信息,供应商可以直接在采购网站中进行应标和互动。

  4) 采购智库

  新浪地产网地产智库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知识共享平台,它为很多地产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这里包括了100万份房地产实战资料,从拿地到采购、物业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资料。其中包含五万份采购人关注的知识和资料。为了满足采购人的工作需求,我们还开设了采购人工具箱,包含了各类材料采购、设备采购、工程、招标等标准合同、制度和流程。大大提高采购人的工作效率。

  5) 交流

  交流平台给企业内部提供一个交流空间,公司可以把相关部门、项目公司纳入进来,进行交流讨论。另一部分包括采购人论坛,可以和其他开发商采购人进行互动交流,借鉴经验,提高业务水平,为采购人的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

  本产品将在3月31日正式推出,届时将免费供开发商采购人使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